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4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这章有前半章都在讲凯瑟琳家,但是后半章有糖嘻嘻嘻嘻




  克莱门汀府邸,早晨6:50。


  初夏清晨的阳光被厚重的窗帘挡在外边,黑暗与世隔绝,深睡的与浅眠的都溺在梦里。光从落地窗的缝隙里爬进来,弥留在触到床边的纬幔前。有人贪梦未醒。


  一声犬吠打破了静谧的美妙。


  体型巨大毛发粗亮的黑狗跳到了床上,趴在它的主人身上推了推。被吵醒的女孩烦躁的推开压在自己腰上的狗爪子,翻个身卷了卷被子,试图再睡回去。


  于是大黑狗又叫了一声,并且开始肆无忌惮的对她撒娇——


  卧室的门被人用力推开撞到墙上发出了一声巨响,接着克莱门汀先生恼火的声音就在门口响了起来:


  “看在老天爷的份上,我只是让你来叫她起床,是谁让你擅自爬到我女儿床上的?”


  自从女儿十一岁后就再也没进过这个房间的克莱门汀先生不得不犹豫的踏进房门里,把那只恬不知耻的黑狗从女孩的床上扒拉下来。


  “哦——早安,爸爸。”凯瑟琳闭着眼睛,背对着她爸爸挥了挥手,“没关系的,它只是条狗。”


  “不,有关系。”克莱门汀先生把大黑赶出门外,边走边对他还半梦半醒之间游离的女儿说:“快起来,凯特,我们今天回中国。”


  一个小时后,凯瑟琳打着哈欠走下楼,她的父亲母亲已经坐在餐桌上准备吃早餐了。


  “为了防止你把早餐全都吐出来,我们还是建议你到那边再吃。”克莱门汀夫人让家养小精灵比利给凯瑟琳倒了一杯柠檬水,略带抱歉的看着她的女儿:“这是回中国最好的方法了,甜心,忍两分钟就好了。”


  凯瑟琳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笑道:“没必要那么紧张,妈妈,上次只是正好赶上我不太舒服。”


  上次她一回到中国本家老宅第一件事就是找卫生间,差点没把前天的早饭一起吐出来。心理的恐惧加上生理的不适让她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虚弱到连她家的俩淘气鬼都不敢来闹她。


  “但我不知道阿蒂斯和大黑受不受得了,”她摸了摸自己脚边相处和谐的一猫一狗,“听说动物对空间转换比较敏感。”


  她爸的脸当即扭曲起来,用如同嚼蜡一般的脸色看着凯瑟琳:“你还要带那条狗回去?”


  “我总不能把它扔在这儿,爸爸,它会闷的。”


  大黑十分适时的叫了一声,相当有眼力见的附和着主人的话。


  克莱门汀先生看着女儿请求的眼神,无力的说:“虽然我想说比利可以照顾它,但是你想带,呃,那就随你吧。”


  凯瑟琳俯下身揉了揉她的两只宠物,语气听起来相当高兴:“来吧,带你们见识见识另一种‘魔法’——哦,你们已经见识过了。”


  克莱门汀夫人两指夹着一张黄色的符纸,低声念着咒,那张符纸上凭空了燃起青色火焰。她把符纸朝空气中掷去,它像在空中燃烧殆尽了似的消散了。而接下来,一个巨大的带着青色火焰的圈出现在了克莱门汀府邸的一楼大厅里,那头是由无数璀璨光点与流芒组成的交错的绚烂世界。


  凯瑟琳怀里抱着阿蒂斯,手里牵着大黑对她的母亲眨了眨眼,犹豫的说:“这次也是我先?”


  “快走,女儿,你外公都要等不及了。”


  少女深呼吸一下,一脚踏进火圈的空虚里,紧接着她和她的宠物们都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吸了进去。


  她痛苦的闭上眼睛,脚下的虚浮让恐惧在她心里滋长后爬进了她的四肢百骸,天旋地转后耳边轰鸣似惊雷从天而降,脚下渐渐有了实感。


  凯瑟琳睁开眼,自家老宅的红墙琉璃瓦在青火圈的那一头等着她。


  身边的大狗和怀里的猫狸子都兴奋的跳了出去,凯瑟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玉兰与草木的香气盈满了她整个呼吸,她走在庭院里,金红鲤鱼游过清水池,庭前那株玉堂春开得正好。


  一个年过花甲却精神矍铄的老人从后院扇着蒲扇慢慢悠悠的踱着步走过来,一点也不意外的看到了出现在院子里的一家三口,笑眯眯朝着楼上不知哪个窗户中气十足的喊道:“你三姐姐回来喽——”


  “外公!”凯瑟琳朝着老人跑过去,张开双臂给了老人一个拥抱。姜庚老人宠溺的摸了摸孙女浅色的头发,又拍了拍她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淼淼,有时候我真觉得你这头发是染的。”


  拥有同样浅亚麻色头发的克莱门汀先生牵着大黑正好路过,听到后脚下一滑。


  凯瑟琳还没走进屋内坐下来和她外公好好聊两句,就听到里边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比大黑最闹腾的时候还要吵上几分——


  “呔!妖女——哪里跑!”清亮活力的少年音色从里边传了出来。凯瑟琳眯起眼睛看着门口笑了笑,脚下轻轻一踏,奇门阵盘显像。


  “天冲应召,震字,荆棘!”她话音刚落,带着尖刺的藤蔓破土而出,气势汹汹的朝着少年冲过去,挡在他面前。


  那人便颇有气势的喝道:“天英应召,离字,当阳!!”


  巨大迅猛的火龙甩着长尾撞开荆棘,呼啸着朝她冲过来,女孩却躲也不躲,她抬手挡在那条朝她扑来的火龙前:“天蓬应召,坎字,癸水。”


  空气安静了两秒,在她手指前方突然喷发出超高压的水流,不仅扑灭了火龙,还把少年浇了一头水。


  来人是个棕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帅气男孩,斯拉夫人过于标志鲜明的五官特征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俄罗斯人。而他一开口,却是纯正得不能再纯正的汉语:“我靠!姜淼你有病啊?!”


  “不给你这泼猴一点教训,你都不知道谁是王母娘娘。”凯瑟琳笑嘻嘻的走过去,歪着头看着少年湿漉漉的脸调侃道:“有进步啊姜焱,懂得拿当阳对付我了。”


  这是她的表弟,家里排行第四,所以得名“焱”。父亲来自俄罗斯古老的纯血家族,是个实打实的中俄混血儿。


  一直站在自家大门口观战的姜庚老人却不屑的喷了喷鼻腔音,“有进步个屁,整天就知道玩儿。”他拿着蒲扇戳了戳自家老四的脑袋:“今儿对面要是你大哥,你现在都没法站着。”


  “得了,您别念叨他了。都说了他今年暑假不回来。”姜焱恼火的一偏头,气鼓鼓的在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下来,开始手动给自己的衣服脱水。


  姜老看着他这副样子嫌弃的嗤笑了一声,摇着蒲扇往里屋走,又转头喊道:“淼淼,你别管这小子了。进屋里来吃早饭。”


  凯瑟琳应了一声,却在少年身边坐了下来,拿出魔杖对着他挥了挥,湿透衣衫里的水分便瞬间蒸发了。姜焱转头看了看他姐,过了一会才臭着脸说了声谢谢。


  她轻笑了一声,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安慰道:“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被拿来和他比。”


  “我知道,从我记事起你俩就没停止过作对。”


  “你更早,你从会说话就开始和他吵架了。”


  姜焱歪着头想了想,发现事情好像不太对劲:“不对啊,姐,咱们五个只有我和你有血缘关系。我和大哥是因为血统所以才性格不合,你又是为什么?”


  凯瑟琳沉着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八字不合。”


  蓝眼睛的俊俏少年嘲笑道:“扯吧你,搁太公奇门下说八字,你也不怕外公拿九天雷劈你。”


  “德行。只有你们四个才会被外公劈,我可不会。”


  她刚想起身进到屋里去,有一双手从后边伸过来遮住了她的眼睛。


  那是一双少年的手,修长有力却未脱稚嫩,凯瑟琳闻到了他手指上食物的香气,轻笑着唤了声少年的名字:“阿垚。”


  姜焱在旁边嗤之以鼻:“姜垚你多大了还和她玩这种,幼稚不幼稚。”


  那人放开了凯瑟琳,笑眯眯的看着两人,声音温润令人舒心:“外公让我叫你们进去吃饭。”


  姜垚是家中老幺,小了姜焱三个月,性子却比姜焱要温和沉稳得多。他来自德国纯血巫师家庭的母亲给了他金色的头发和立体的五官,而眼睛却和他的父亲一样是深褐色。


  凯瑟琳抬起头看着姜垚,又看了看姜焱:“好像长高了,比阿焱高了是不是?”


  金发少年无奈的笑了笑:“不能说出来,三姐姐,阿焱会不高兴。”


  “呸,我才不会,反正我以后肯定超过你。”


  “你俩打一架呗。”


  里屋传来姜老恼火的怒吼:“你们三个还吃不吃了!?不吃饿死算了!!”


  三个人赶紧连滚带爬的跑进客厅。


  屋里的装潢与庭院里的一样,上到红木房梁下到木质地板,全都是按着风水设计的充满古典气息的中国式风格。


  而就在这古香古色的屋子里,坐了一窝不同国籍不同血统的外国人。


  克莱门汀先生坐在沙发上和一个斯拉夫男人聊天,克莱门汀夫人——姜天心女士在厨房里和她的妹妹还有一个德国女人讨论今晚的晚餐。两个西装革履的中国男人在餐桌上和姜老讨论着什么,看到三个孩子进来后转头对他们笑了笑。


  凯瑟琳环视了一圈里屋感叹道:“我每次回家,都觉得咱们家像个万国博览会。”


  她在中国度过了一段最悠闲也最充实的时光。克莱门汀先生曾问她为什么不给马尔福家的少爷写信,明明她已经寄出去几封信了,却单单没有寄往马尔福庄园的。


  而对此魔女小姐只是笑了笑,狡黠的对她的父亲说:“这是妈妈教我的,她说女人要耐得住寂寞。”


  她的狗毫不令人意外的与姜焱很合得来,一人一狗一见如故,整天在后院里撒欢儿。姜垚依旧对她在英国的魔法学校很感兴趣,甚至还会在她写暑假作业的时候抱着她的书看,但年仅十一岁的男孩并不能理解那上面相对来说复杂的咒语。


  直到有天下午凯瑟琳醒没醒之间昏昏沉沉的走下楼梯,被她家一楼的面包机发出“砰”的一声吓了一大跳。


  而实际上那不是个面包机,那是连接了克莱门汀府邸信邮中转站的一个信箱。


  一封信从里面弹了出来,姜焱拿起来一看,转头大叫道:“姐!有个叫马尔福的人给你寄信了!!”


  凯瑟琳立刻清醒了。


  紧接着一阵犬吠响了起来,大黑叫着在姜焱身边蹦来蹦去,好像对那封信有着莫名的敌意。


  “你干啥啊?这给我姐的信。”少年把那封信举起来不让黑狗碰到。他好奇的看着上面用火漆印着的他从未见过的家族徽章,一串刚劲有力又漂亮的花体字写着寄信人和收信人的名字。


  姜焱眨了眨眼,小声说道:“原来还真的有人用星座起名字。这啥,天龙座?马尔福……这个姓氏好熟悉。”他低头看了看大黑,想着要不要拆开这封信,“你这么激动,不会是因为这人在里边藏毒吧?”


  凯瑟琳冲下楼梯,在男孩作势要拆开之前一把抢过他手里的信,凶神恶煞的警告自己淘气的弟弟说:“不许乱拆我的信,不然我就告诉你爸爸。”


  姜焱对她吐了吐舌头,哼了一声把自己摔在沙发上。他歪着头看他姐郑重其事的拿着那封信转头就要上楼,疑惑问道:“你男朋友?”


  少女顿了顿,叹了口气说:“还不是。”


  “哦,还。”姜焱立刻抓住了重点,“那就是你有想法,但是没追到人家呗。”


  他还没往下说,凯瑟琳就烦躁的打断了他:“停下,你问题太多了。”


  “?我还什么都没问呢。”


  凯瑟琳扯出一个假笑,阴恻恻的说到:“你的脑子在问,而且它吵到我了。”


  姜焱跳起来指着她,同时疯狂往后退:“妖女!你又对我用读心术!!”


  “专业一点,别像那些麻瓜似的,这叫摄神取念。”


  “我不管!你这是侵犯个人隐私!”


  “哦,彼此彼此,你还想拆我的信呢。”


  在家过了一个多月清闲日子的魔女小姐终于找回了自我。她高傲的扬起头往楼梯走去,又转头十分欠揍的对着少年说:“少顶撞我,姜焱,不然我就把你暗恋你们班学习委员的事告诉所有人。”


  等收拾完她弟,凯瑟琳才能好好坐下来拆开那封从马尔福庄园寄过来的她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信。信上泛着淡淡的墨香,信封上少年字迹一如既往的锋利又漂亮。


  她舔了舔嘴唇,小心翼翼的打开那封信。


  “亲爱的凯瑟琳:


  日安。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收到这封信,所以我只是试着写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这样即使你收不到,那也没什么所谓的。


  我曾经向你提到过我会在这个假期里学习中文和东方历史,现在我已经在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教导下学习有一段时间了。我爸爸建议我回到学校之后和你学,因为他认为学习地道的表达十分重要。虽然我极力向他解释过你一年只有两个月会待在中国,但他依旧非常固执。所以我想,每当你说我听不进你的话的时候,应该适当的考虑一下遗传因素。


  还有一件我很不能理解的事,我爸爸这个假期一直压着我学一个咒语——“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即使我已经把它背得滚瓜烂熟了,他也依旧说我没有学会,因为我没办法召唤出守护神。梅林,我真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非得让我和这个咒语死磕到底。虽然他放出了他的守护神的时候的确非常令人惊艳,那是一条巨大的银蛇。等这个假期结束,我也能召唤出一只属于我的强大的守护神。


  老天,我在写什么。大概是因为没有收到任何一封来自你的信,我才会废话连篇。无论你能不能收到这封信,我都希望你在中国一切顺利。我爸爸说那边的魔法体系和我们在霍格沃茨里学到的完全不一样,它们非常庞大而复杂,就连你使用过的那种魔法也只是其中一种。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到中国去看看,毕竟开拓眼界获取新的知识见闻是相当有意义的事情。


  潘西和布雷斯都出去旅游了,他们整天只想着玩,所以大概会晚一点才给你寄信。正好,我也不想你因为收到一堆乱七八糟的信,而把给我写信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当然写不写也随你,因为这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思。


  期待与你在学校见面。


  你真挚的,德拉科.马尔福。”


  凯瑟琳摸着纸上的字迹,她几乎能想象得到少年如何真挚又纠结的写下这些文字。德拉科是个奇怪的人,他带着面具说着谎,心却如玻璃水晶干净透明,至少对她是这样的。


  而魔女小姐很荣幸得到这份殊荣。


  于是她翻出一张干净的羊皮纸,换上了那支她最喜欢的羽毛笔,同样漂亮的花体字秀丽而暗藏锋芒。


  “亲爱的德拉科,


  展信佳。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同时我也很抱歉这一个多月以来没有给你写信,因为我实在是太忙了。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去学中文,说真的我以为你只是在和我开玩笑,但没关系,我很开心。虽然我一年只会在中国待两个月,但是我依旧有一半的中国血统,而且我的父母都会讲中文,所以我不得不认同你父亲的看法。我知道中文有多难学,所以只要你愿意的话,你可以问我任何关于中国的事。还有,我说你不听话只是因为你喜欢和我反着来,这和固执并没有什么关系。


  很巧合的是,我的父亲也要求我学会守护神咒。这让我不得不怀疑下个学期学校会发生什么事情——经过上个学年,我忍不住对任何事都加以戒备和自我揣测,尽管我知道那是不好的行为。你不必太过心急,听我父亲说这是很高级的防御魔咒,知道的人很多,学成的却很少。我到现在也没能成功召唤出守护神,但我父亲的守护神是一只天鹅,我想这与我母亲有关,她的名字在中文里有天鹅的意象。我想我的守护神也应该和他的差不多,或者是一只蝙蝠,因为那不仅是克莱门汀的家徽,也是我的中文名在某种意义上的意象。


  是的,中国的魔法体系庞大而复杂。马尔福先生真是一个见多识广的人,或许这是我父亲无意中告诉他的,但他说得没错,我所用的魔法只是其中之一。如果你要来中国,请务必要告诉我,我不仅能让你见识到中国的魔法和文化,还能让你尝到和英国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美食。


  至于潘西和布雷斯,我早料到他们会把给我们写信的事忘在脑后。别担心,我不并不是太在意这个,因为你的信能够给予我足够的安慰。


  以及我会给你写信的,但前提是你要给我写。


  期待与你在学校见面。


  你真挚的,凯瑟琳.克莱门汀。”


  当第二天凯瑟琳拿着她写好的回信下楼准备把信寄过去的时候正好遇上她爸,克莱门汀先生眯着眼睛用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调侃女儿:“终于舍得给小马尔福先生写信了?前段时间卢修斯还对我说,他儿子总对着信箱骂骂咧咧的。”


  “哦,得了爸爸,你什么都不知道。”魔女小姐嘲讽的看着她爸,绕开他把信塞到面包机里。克莱门汀先生转过头来不服气的说:“这只有你妈妈可以说,你可不能有样学样。”


  凯瑟琳正想反驳她爸,门口就传来了一阵清亮的少年吆喝声。本该后院和大黑玩耍的姜焱激动的跑了进来,兴冲冲的喊着她的名字。


  “姐!!出事儿啦姐!!”


  “干什么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咱们家院里来了只猫头鹰!!”


  “……啊?”







本来想放姜焱和姜垚(同音读摇)人设出来的现在感觉也没有必要,文里写得挺清楚的


克莱门汀夫人的名字“天心”是奇门九星之一,象意动物包括狮子、老虎、鲸鱼和天鹅等等……但妈妈比较适合天鹅

凯瑟琳的中文名姜淼,属水,对应为天蓬星,象意动物为蝙蝠等等,但其实她的守护神还没出来那么快(而且也不是蝙蝠)


两个弟弟都是重要的人物嗷,但姜焱比较重要一点

猫头鹰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吧(手动狗头)

或许大家可以猜猜看接下来……?


  

评论(44)

热度(4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