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BL向】【江澄x原创男主】非时裛裛香【三十六】

 夜的大手笼罩下来,却没罩住庙会一条长街的灯火辉煌。江澄是怕了金凌再到处乱跑走丢,牵着他的小手就再没放开过。孩子走累了就一边嫌弃他麻烦一边将他抱起来,警告他要是敢把自己满手的粘糊糖浆沾到自己衣服上,他就完蛋了。
 江澄抱着金凌向一块空旷的草坪走去——旁边就是一整片的高耸树木,偌大的寂静湖泊幽深而安详。
 “舅舅,烟火什么时候开始呀?”
 “应该快了。”
 “今晚怎么没见到澈叔叔……他不来吗?”
 他不喜闹,应当是不会来的。
 江澄正想这么回答。
 可他看见了湖边站着的修长身影,那身华服在月光下当是绝美的红,他的脚边蹲着半大孩子,拿着噼啪闪火的烟花玩具自己一人玩得开心。他走过去,正要问他是不是也来看烟火,而那人转过头,却是另一张精致脸孔。
 毫不意外的,江澄愣了一下。
 “江宗主见到我很惊讶?”
 “……没有。”
 楚清笑了笑,给江澄一个台阶下,好缓解他认错人的尴尬。
 “我和哥哥的背影是有点像,但他比我瘦得多。”
 何止是背影,连笑起来的样子都有几分神似,尤其是那双眼,简直是同样的漂亮迷人。江澄没有接话,反而挑起另一话头道:
 “他今晚怎么没出来?”
 风把火熄灭了,楚清掐了个诀又给楚渊燃上仙女棒,招呼金凌过去一起玩——小孩子玩在一起,大人才好讲事情。
 “他说是累了,但我总觉得哥哥有事瞒着我。前段时间,他还叫我去查了一个姓左的南越宗门。”
 江澄心下一惊。灼华君可不蠢,他这样说,必定是想告诉自己什么。
 “南越左氏。你查到什么了?”
 “哥哥说跟你有关。我觉得有些事情,他不必知道,你却一定要知道。”
 他们站得离孩子远了一些,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听得见。偷偷摸摸的,生怕是给风听了秘密,不干不净。
 “程一辞找到了你中毒的毒素原料,是一种并不常见的草药,据说对环境十分挑剔。据我所知,只有一个地方,盛产这种草药。”
 楚清顿了顿,看到江澄波澜不惊的神色后,才继续往下说。
 “兰陵一带。”
 江澄抱着手臂,冷冷一笑道:
 “你这是在暗示,是兰陵金氏指使人给我下毒?”
 “是不是兰陵金氏指使还不得而知,但兰陵所有的商业渠道皆由金氏打理,那些产出草药的药农同样要上缴草药作为赋税。若是想得到这些草药用来制毒,必定逃不过兰陵金氏的眼睛。”
 楚清站到江澄跟前,离得很近,近到江澄能闻到他身上若隐若现的梅花香——不是楚澈的清冷香,是另一种更张扬的热烈的香。
 灼华灼华,他不是寒冬的梅,他是初春的桃,灿烂耀眼得不可直视。
 “你中毒这件事,或多或少都和你那个亲家,脱不了干系。”
 江澄眯起眼,质疑神色展露无遗。他沉吟了半晌,微微低头时抬起眼,显得气势逼人。
 “我凭什么信你的话?”
 “就凭——我是楚陌玉的弟弟。害你,对他没好处,也就对我没好处。”
 两人之间的对话几乎谈得上在争吵,就差没有动起手来。
 “那为什么他不告诉我?”
 “因为我根本没有告诉他这件事。”
 “然后你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为什么?”
 楚清“啧”了一声,一把扯过江澄的衣领。近到两人几乎鼻尖碰上鼻尖,眼里有千万风暴的山雨欲来。
 他咬牙切齿道:
 “因为哥哥知道了就一定会亲自解决这件事,而你会被他保护得好好的。我不会,也不能看着他为了另一个人,以身犯险。”
 说完话他放开了江澄。江澄拍开他出于礼貌,替自己整理衣领的手,哼了一声道:
 “我不需要他为我做什么。”
 从来都不需要,都是楚澈自愿而为之的。
 话是这样说,可当江澄看到楚澈一次次与自己并肩同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感动。
 而这些感动,都被他压在了心底,同其他感情一起暗自发酵,最后变得浓烈而醇厚,像最烈的酒,才配得上最美的人。
 “不管你需不需要,他都会。如果你让他选,他会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
 楚清低下头有些嘲讽的笑。他是弟弟,哥哥同他身上流着一样的血,连五官都那么相似的好看。无法否认,他的确是这世上最了解楚澈的人。
 “曦臣哥说,哥哥是凉薄之人。他把什么都看得太轻,唯独看你最重要。”
 “我希望你,至少护他周全。”
 江澄默默听完楚清的话。他不是没有感想,只是不懂如何表达,到最后只能干巴巴的问一句:
 “说完了?”
 “……没有。”
 楚清捏了法诀在空中写了两个字,细闪的火花随着他的手指一路闪烁。江澄看着“左”和“金”两个端正的字,心下便觉奇怪。
 “让你选的话,你会从那边查起?”
 江澄抬了抬下巴,示意“左”字,男人便打了一个响指,“金”字消失,“左”移到两人眼前,像极了江湖上招摇撞骗的肤浅之技。
 “你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法术?”
 “怎么讲话的呢,不过就是浮空诀和光火诀的结合,逗小孩的把戏。”
 “楚澈也会?”
 “他……不喜欢这些法诀死的东西,他更喜欢直接用灵力去操控物体,所以不怎么用这套。”
 楚清将那字打散,分成几个模糊的方块,又问江澄:
 “你会从哪里开始查?”
 “喻氏,百越喻氏声望不小,左氏必定与其有关系。”
 “怎么查?”
 ……如果信得过,喻辰倒是不错的选择。
 “继续,如果打草惊蛇?”
 “那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楚清“啪”的一拍手,那些字就在他眼前这么消散掉,零零星星的,像孩子手上的燃尽的仙女棒。楚清说好了没事了,我要带阿渊回去了,他却出声叫住了他。
 “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帮你就是在帮哥哥。帮哥哥,就是在帮楚氏,也在帮我自己。”
 男人招呼孩子来到他身边,同江澄说了再见,便带着孩子离去。他随风而动的衣袂是艳红的,一如楚氏既往的引人注目,却更加的盛大而热烈。
 “阿凌,走了。”
 “舅舅,等等我!”

 
 夜深露重,楚澈早早的沐浴更衣完毕。楚渊被楚清带了出去,他就一个人静静的在屋里看书,自己和自己下棋。
 门扉轻响,他没有多想便应了下来。那人推门而入,他却大吃一惊。
 “公子就这么自己对棋,也不嫌闷,怎么不知道来找我?”
 “敛芳尊日理万机,某不敢打扰呀。”
 占了便宜的乖巧脸庞对上神色淡漠的漂亮面孔,一瞬间竟将只有两人的空间里的气氛撕扯起来,你来我往的无声过招。
 “公子这是什么话这么见外?二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那就别见外,来陪我下棋吧?”
 也不知楚澈用的什么法子,只不过一挥衣袖,那棋盘上密密麻麻的黑白棋子就落到了棋盒里,泠啷作响的好听。
 琅琊楚氏善歌舞,可棋艺也是一等一的高。每年清谈会的剑舞大赛和棋艺比拼,楚氏都拔了头筹。且不说那些参赛的寂寂无名的门生有几分本事,琅琊楚氏的大家主,棋艺自然不是平常水平。
 “那就献丑啦,公子可得让着我点。”
 金光瑶的那张嘴是讨人喜欢的,饶是楚澈听了都要笑着给他三分薄面。扬手不打笑脸人,说的就是这个理。
 楚澈捏着黑色的棋子,主动进攻。
 “敛芳尊怎么突然想起找我来了?”
 “叫阿瑶便是。听说公子在打听南越左氏,我就想有没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曦臣说的吧?他这人真的是……”
 金光瑶看着楚澈头疼的样子不禁好笑,手上白子转守为攻。
 “公子为何要查左氏?若是想知道什么便可以问,我一定知无不言。”
 他真是会讲话的,甚至聪明到楚澈想捏着他的下巴夸他是小机灵鬼。但他不能这么做,太有失分寸,也太毫无防备。
 “无妨,就是好奇。我去百越游玩的时候,经过一座奇怪的古宅,听说是属左氏看管,便多问了几句罢了。没想到,曦臣对我的话这么上心,甚至还惊动了我们仙督。”
 “公子是什么时候去的百越?江宗主前些时候也去了百越,不知你俩碰上没有?”
 “没有。”
 他撒谎,却神色自如,淡定得金光瑶几乎信以为真。他有线人在江澄身边,是知道这俩人在百越早就一起行动了,却还是问,不过就是想探探口风。
 无双公子突然闭门谢客,江澄身边又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男人,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白子进攻之势明显,相比之下,黑子则有些劣势。可楚澈一点都不慌不急,甚至一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姿态,金光瑶有些看不懂了。
 “乌木桃草是你们这里的特产?”
 乌木桃草,就是江澄中的毒里,那味至关重要的药引。
 “是呀,每年到收季才产出,可珍贵了。种乌木桃草虽然赚钱,但这东西极难养活,搞不好还会亏损。现在种这个的租户越来越少了,乌木桃草也就越发少了。”
 “也倒是金贵得很,赚了不少钱吧?”
 金光瑶苦笑着摆摆手,叹道:
 “用都紧张着,怎么可能拿去卖?除非就是有人从金家的药库里偷了,再卖到黑市里,不然怎么有出路。”
 楚澈微微眯起眼看着金光瑶,去端详他的神色。可仙督又岂是这么容易就能看透的?金光瑶那张乖巧脸就像一张面具,盖住了他所有的喜怒哀乐。
 “那倒也是。”
 言语间黑子形成了一个包围圈,一点一点将白子蚕食。
 “公子是……需要乌木桃草?”
 “其实不是我,是晚吟。”
 金光瑶心下一惊,居然是江澄。江澄是做了什么,需要这种药用价值极高的珍贵药材?
 “也不知他在百越吃坏了什么,居然要乌木桃草调理身子。我听说南越左氏有一味药以这个为原料,才打听起来,没想到竟是在兰陵。”
 棋盘上的黑子是一个蓄谋已久的陷阱,而白子已然身陷囹圄,挣脱不得。
 就像此时的金光瑶。
 他知道楚澈这样的人,平常看起来清清冷冷的,好像什么事都不想理似的。可一但耍起心机来,便是薄情的狠心的,深不见底。不然怎么说会棋的人,心性都是深的呢?
 “看来这盘棋我是输定了,回去还得好好练练。”
 他笑着摇摇头,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楚澈配合的笑了笑,把白子的最后一条活路堵死,笑吟吟道:
 “你若真想帮我,回去便查一件事便好。查明白了,下次再下棋,我便让你赢一次。”
 “公子就明说吧,阿瑶哪里有这么聪明,能猜到公子的心思?”
 “你回去查——”
 楚澈伸出手,修长手指骨节分明,圆润指尖点在了金光瑶的额头上。
 “查你药库里的乌木桃草,还有,谁想要暗度陈仓,瞒天过海。”
 

写在后面:

接下来人物关系会有一点点复杂

没事滴慢慢来

超级长篇啊

辛苦每一个看文的小可爱了

爱你们么么叽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