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BL向】【江澄x原创男主】非时裛裛香【三十八】

江澄从来不知道,琅琊楚氏的大庄主除了善歌舞善棋艺之外,说话也和神棍似的,说一个准一个。
  他不过就是正常的出门夜猎,只不过是没有听楚澈的话出了云梦地界。刚刚把那精怪收入囊中,就被不知从哪窜出来的一群人给堵住了。此时正值黄昏,橙红色的日光透过树缝如血一般洒在地上,艳红而狰狞。江澄修为虽高,可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不仅选在了他刚刚夜猎后的缓冲时期,还打算以多欺少。
不想对方的领头人却问道:
“江宗主不想知道我们是谁吗?”
  他不想知道对方是谁,反正他们都会成为自己的剑下亡魂。长剑出鞘,冰冷剑锋无所畏惧,直指那人的门面。
“上面给的任务是要弄死你,可是江宗主这般好看的模样,兄弟们也下不去手。不如,江宗主自己过来?”
  江澄冷冷一哼,指上银戒化为长鞭,闪着摄人的光芒。
“我倒要看看,谁先搞死谁。”

半月前,琅琊楚氏,玉骨轩。
大庄主的独院是很少有访客到来的,楚澈喜欢独处,多多少少想要来玉骨轩的客人都被他花言巧语的骗到了踏雪宫去。
“你也是难得来找我。”
楚澈给座上宾倒了茶,笑意盈盈的推过去,就像没看到那人脸上的心事重重一般的神态自如。
“百越太远了,来一次不容易。”
喻辰仿佛喝下了楚澈亲手泡下的茶才感到舒缓。他这一路风尘仆仆,一来到清乾山庄便抓着楚澈要谈事情。
那时候无双公子还站在竞艳场外看着门生们的季度考核,突然友人到访,还一副看起来后院起火的着急模样,便直接拉着他去了玉骨轩。
“说吧,怎么回事?”
“上次你在信中和我说的,百越有鬼修一事,我从那时候就开始去查,结果……可了不得。”
“南越左氏的修行之道,的确不是普通的方法,而是——鬼修。”
楚澈指尖的玉瓷茶杯磕到了桌上,没碎,却声响清脆。
“我就知道。什么剑走偏锋,全是胡说八道。”
“更头疼的是,包庇鬼修之门南越左氏的,也有我百越喻氏。”
喻辰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
面前这人的幽深双眼直直的看着他,那黑色像要化成利刃穿过他的五脏六腑。他看到楚澈深吸一口气,不耐的将脸偏向另一边,让他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
他相信无双公子不会坐视不管。
“你的宗主,喻仁?”
“是。”
“那你怎么想?让他改邪归正,还是斩草除根?”
喻辰咬了咬下唇,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道:
“帮我,给喻氏换血。”
干净的,新鲜的血液。
百越喻氏虽贵为地方大家势力,却还是不能同仙门四大家比肩。不仅是因为地势偏远,还可能是宗门历来的作风实在是有些落后于他人。
可勾结鬼修,又是什么不干不净的做法?

楚澈定定的看了喻辰半晌,忽然嘲讽的轻笑出声。
“什么时候开始这样想的?不是说,喻宗待你不薄。”
“个中缘由太过复杂,你若是愿意听,我也不忌讳讲出来。但我现在要你一句准话,我要把我的宗主,逼出喻氏本家甚至是灭口——你帮是不帮?”
这是道送分题。
“帮,怎么不帮。”
一举多得,为什么不?
铲除旧派势力,扶持新生力量,一贯都是互利共赢的好办法。
喻辰松了一口气,却依旧是眉头紧蹙,笑不出来。
“这不是什么光鲜的事,不会辱了你无双公子的名声?”
楚澈摇摇头,没说话。
他同喻辰是朋友,和喻宗主可没有半点交集,又谈得上什么光不光鲜。
喻辰看他这样子便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便转移了话题。
“既然这样,我也提醒你一事——最近南越左氏动作紧张,若是之前他们就想对江宗主下手,恐怕最近逼的更紧了。”
“无妨,我已告诉他不要出云梦地界了。”
“奇了怪了,左氏潜伏了这么多年,突然在这个时候把伏线全都挑了起来,可是有了什么机缘巧合?”
机缘巧合?
自然是有的。
楚澈想起不久前他方才同金光瑶说过金氏有内鬼,隔了没几天敛芳尊便来同他说,自己已经抓到了那人,叫他不必再上心这件事。
可人就是这样,越是被阻止的,就越是积极。
他立刻就去查,查到了金光瑶的手下,金并。他不是金氏本家人,而是由客卿到门生一步步爬到了金光瑶身边的高位去的。
或许是金光瑶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从前的影子,便将他留在身边百般重用。就连自己侄子每月要去云梦的事,都交给他全权操办。
可这个人的本家,姓左。
楚澈边说边想,忽然胸口一疼,抬手都压不住喉咙里面快要喷薄而出的血腥味道。
是因为自己给了金光瑶提醒,才会让金并暴露,让左氏的行动变得着急起来?
那岂不就是,自己把江澄逼到了一个危险境地?
“也不能把责任算在你头上,何况,江宗主这不还好好的嘛。”
“……也罢。阿辰,你既想我帮你,就须得让我安下心来。南越左氏要是真对江澄做了什么,我要第一时间知道。”
“好,我尽力。”

江澄知道这回的事是有一点棘手。
他将那伙人打伤之后正想问个来龙去脉,不料刚一把扯过那领头之人的领子,那人就已经毒发身亡了。很多刺客都会在行刺之前把毒囊藏在舌根和牙缝里,若是行刺失败了,便咬破毒囊自尽,以免被捉回去严刑拷打,泄露了指使者的身份或秘密。
  那人大概临死之前都没有想到,自己手下七八个人每个都身怀绝技,样样精通,可为何就是在三毒圣手面前都没有半点还手的力气。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江澄的招式快准狠,刺客们甚至来不及反应,便被一剑封喉,夺了性命。
可麻烦大就大在,没有人回去传话,全天下的人都觉得他江澄好欺负。
江澄甩甩手,正要把三毒收回鞘内,忽然听到身后传来鼓掌声。他转过身,想起那人的样子他是见过的,在楚澈的言语里,在废弃的古宅外,在喻氏的宴请上。

有个人一直都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却想致你于死地,大概也让人不得不记忆犹新。
“江宗主果然好功夫,这么多刺客都还能全身而退。”
“左宗主没事就会来这附近的野林子逛吗?云梦和南越还真是离得够近。”
左云脸上仍挂着笑容,听到江澄明里暗里的嘲讽也没有收起笑容的意思,反而继续讲到:
“江宗主是明白人,那左某也不说暗话——只要你答应不再欺压我们鬼修一派,我们就井水不犯河水,你走你的阳关道……”
江澄语气冰冷的打断他。
“没有独木桥,我早就一把火烧光了。”
他好些年前就听过这句话,结果还是不尽人意。
除了自己的内心,他不想再相信任何的风言风语,任何的诱惑和威逼,都是假的。

去你妈的井水不犯河水。

左云的笑终究是绷不住了,整张脸垮了下来,没有笑容的尖酸模样更加让人不舒服。江澄双手抱臂看着他,看他接下来还有什么话可说。
“既然江宗主不愿意,那左某也无话可说。也不知你的好叔叔出面,你会不会回心转意。”
男人的目光越过江澄投在他身后某处,而江澄的确听到身后有人缓步而来,稳健的步伐踩得草丛沙沙作响。
千万别——
“阿澄呀阿澄,你为何要将叔叔逼到这个地步?”
江澄低着头没有回答,只是声音低哑的,冷冷的朝喻仁笑道:
“那叔叔又为何与左宗主将我围截在此?”
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仇家竟已大胆到如此地步,敢向他来寻仇。三毒圣手凶名远扬,他不是不知道。可原来这些人如此妄为,竟是因为有喻氏在他们身后撑腰。
“父亲生前难得给我讲功课,说的便是要同喻氏交好,不能断了两家关系。看来,他老人家的确是看走眼了。”
江澄眯着眼看了看喻仁那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他难以置信,数月前自己居然还在他家的客居里养病,和他促膝长谈,叫他叔叔。
“你不配。”

喻仁却自嘲的笑了笑道:
“你这副样子,当真和你爹娘像极。有你爹的骨气,有你娘的矜傲。只可惜——”
他话锋一转,看向江澄的眼里竟带着些不知名的疯狂。
“我最讨厌他们这一点。”
当年策马同游,他们一个比一个出类拔萃,一个比一个令他望尘莫及。从前喻仁就不比江枫眠和虞紫鸢强势,而那二人留下的孩子,竟也有如此天才。对于年少有成的江澄,比起喜欢,他心里的情感更多的是嫉妒。
他将视线转向了左云,两人用眼神不知在交流着什么,却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
“阿澄,各退一步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退不得。江某既无退让之余地,也不会再退让。”
喻仁和左云怎么也说是一家之主,没有点实力又怎好意思坐上高位。他知道自己是无法以一敌二全身而退的,但不试试,又怎么知道结果?
两人看江澄这样心下也是明白了,喻仁恨恨道:
“好,好一个明知不可而为之!”
三人几乎同时出手,已经黑下来的树林里只听得到利刃嘶鸣的声音,金属与金属摩擦出火花,灵力气场之间相互碰撞,一时之间竟打得不可开交。
江澄从来没想到自己的一人之力竟然可以同这两人抗衡,他对自己的能力向来清楚,却每次都往低了去估计,丝毫不处于下风的形式让他信心大增,提起紫电便是一个凶狠的甩尾横鞭。
左云本就不是修仙之人,自然没有多少修为。江澄的灵力气场强势逼人,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他心一横,由喻仁给他打着掩护,跳到了一旁抽出腰间横笛。
扭曲诡异得不成调子的笛声响起,静谧得只剩下打斗声得树林开始想起了沙沙风动声。
江澄气极,这左云竟如此大胆,敢在他面前使用驱鬼之术。他横跳躲过喻仁的攻击,甩着紫电唰唰的朝左云冲过去,可正要夺过那人的笛子时,又被喻仁缠住了。甚至因为分心,在肩上又多了一道口子。
好累,但是还能继续战斗。喻仁到底是长了江澄一辈的老江湖,在这种情况下也丝毫不见慌乱,反而更游刃有余,一点不怕自己年轻的对手突如其来的爆发攻击。

笛声间歇,左云驱鬼之术已经完成,现在谁都无法阻止大批的走尸往他们的方向聚集。江澄心中警铃大作,轻身三段跳之后踩上三毒往空中飞去,那两人果不其然都一同追了过来。
他听到身后一片低丧阴沉的尸吼,明明已经漆黑的天像是又往下沉了几分,连空气都带着压抑,风中参杂着腐烂的泥土气息。
让江澄有些头晕。
他看向自己受伤的手臂,伤口不断渗出血把衣服染红,烧灼感越发强烈,而这时他才恍然大悟
——喻仁下手时从未犹豫的剑,那上面,大概是淬了毒。
和那时宴会上的酒一样,无色无味,却都是致命一击。
他正寻思如何是好的时候,耳畔忽然就响起了一串熟悉的铃音。带着灵动的气息,由远及近。一阵香风拂过,吹散了他周身的腥臭味,清清冷冷的在他周围萦绕。
——无双公子,远道而来。

【写在后面】

久……久违的更新

对一直期待着我更文的孩子们感到十分抱歉

更得很慢啦

谢谢你们的耐心等待

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快起来

期末了好多事1551

爱每一个点开文章的你💋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