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德拉科×原女】Lucky Bad Guy 31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密室》剧情进度90%




  今年的复活节假期在凯瑟琳看来结束得比往年任何一个都要快,大概是因为她在假期里得到了一只新宠物,又或是因为她爸爸一整个假期都在按着她的脑袋叫她学一个新咒语。


  “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


  凯瑟琳在国王十字车站她的父母道别,当她的父亲一张嘴,她就微笑着说出了这句咒语,她无奈的说道:“我知道,爸爸。我记得很清楚,但是我真的没办法达到——你想要的那个效果。或许等我再练一个暑假,我就可以成功掌握它了。”


  克莱门汀先生叹了口气,上前给了女儿一个拥抱:“梅林在上,但愿如此。保护好自己,女儿。”


  “那是当然,爸爸。”凯瑟琳又搂住了她的妈妈,悄悄在克莱门汀夫人耳边说:“你觉得爸爸变得有些啰嗦了吗?”


  克莱门汀夫人眨眨眼,小声说道:“一直是这样。”


  汽笛声喧闹刺耳,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似是赶不及要将这些孩子们送回学校。


  凯瑟琳在车窗里对着父母摆了摆手,找到一个包厢随意的坐了下来。窗外日光倾城,她抱着阿蒂斯,捧起猫狸子的脸揉了揉,问道:“准备见到德拉科了,宝贝,高兴吗?”


  阿蒂斯懒懒的应了一声。


  “可惜爸爸极力反对大黑和我一起去学校,不然就可以让德拉科看看它了。”少女托着下巴看着窗外,阳光映在她眼里,像少年铂金色的柔软发丝一样闪耀。


  复活节假期结束后不久,霍格沃茨又迎来了魁地奇比赛,而每当到这个时候,斯莱特林魔女就会显得比平时寂寞得多。因为与她相处时间最多的两个男人——卡修斯.沃林特和德拉科.马尔福,都在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里。


  这些对魁地奇爱得几近狂热的男孩们,尽管有些比赛场次与他们无关,他们还是会兴致勃勃的拉着凯瑟琳来到魁地奇的观众席上观战。


  但凯瑟琳这次并不是那么愿意,她对牵着她手的少年抱怨道:“我说了,这场比赛举行不了。”


  德拉科对此嗤之以鼻,死死抓着她不放:“怎么可能,今天天气这么好。”他哼了一声,看着训练场边上那几抹鲜红的身影,“格兰芬多真是运气好,赶上这么好的天气。”


  “今天他们和赫奇帕奇比,”卡修斯凑到凯瑟琳旁边疯狂暗示她:“你不想看你亲爱的小獾在赛场上的英姿吗?”


  另一边的德拉科立刻转过头瞪着她,好像快要把脖子扭断了似的,沉着声音问:“塞德里克.迪戈里?”


  凯瑟琳拿手肘狠狠撞了撞幸灾乐祸的黑发斯莱特林,抬着下巴矜傲的说:“噢是的,不想。抱歉,没你俩的比赛对我来说没什么看头。”


  “那个恶心的称呼——‘亲爱的小獾’又是怎么回事?”斯莱特林王子显然对这个耿耿于怀。


  凯瑟琳对着卡修斯翻了个白眼,正想解释点什么,就听到了赛场上传来大嗓门李.乔丹听上去极其萎靡不振的声音:“抱歉,同学们,这次的比赛取消了——”


  斯莱特林的追球手先生和找球手先生就像见了鬼似的看着他们的魔女,而后者只是耸了耸肩,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笑容:“我说了举行不了了。”


  铂金少年不耐烦的“啧”了一声,随手抓了一个从球场出来路过他们的人,用相当正常的态度问道:“请问一下,比赛为什么取消了?”


  那个路过的格兰芬多发现自己被一个斯莱特林抓住的时候差点没被吓死,他大概没想到臭名昭著的卑鄙小人马尔福居然也会用这么客气的方式说话。他结结巴巴的说道:“哦,好像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又开始害人了。”


  德拉科转头和凯瑟琳对视一眼,对那个格兰芬多说了声谢谢就把他放开了。


  卡修斯倒是用像见到铁树开花一样的语气调侃德拉科:“我还以为你对格兰芬多都像对波特和韦斯莱一样呢,没想到他们居然是你的‘特别关照’。”


  “闭嘴吧卡修斯,再这样下去你也要被他‘特别关照’了。”凯瑟琳无奈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好友,把男孩们往前推,“我们回礼堂里去。不出意外的话,斯内普教授待会儿就会来发布新的戒严条令了。”


  果不其然,在日常例行的午餐开始前,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卷着他漆黑宽大的袍子优雅的走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旁,用他低沉如大提琴的嗓音缓慢的说道:“所有斯莱特林学生,午餐后回到地窖集合,在得到我的允许前,哪里都不许去——法利小姐,如果你不能看好这些没头没脑的幼年巨怪,那么我想你的位置的确该换个人了。”


  他转向坐在长桌前端的杰玛.法利,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并没有因为他的威胁而面露胆怯。七年级的她即将毕业,这个位置的确是要换人的。所以法利只是中规中矩的点了点头,淡淡的扫了一眼长桌上窃窃私语的小蛇们,没再说话。


  布雷斯把头凑到德拉科耳边,压低了声音告诉他:“是赫敏.格兰杰和拉文克劳的六年级级长。今天魁地奇正要开始的时候,有人发现他们在图书馆门口被石化了,就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样。”


  铂金少年嚼着他的牛排点了点头,过了半会才小声朝布雷斯说道:“那个级长不是麻瓜,她是个混血。”


  英俊的黑皮肤男孩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所以那个怪物是无差别攻击,并不是只针对麻瓜血统出身的。”他看了看教师长桌上他们院长那张显得越发苍白的脸,“你说它下一步会攻击纯血吗?”


  德拉科撇撇嘴,放下手里的刀叉优雅的喝了一口香草汁:“我又不是先知,我怎么知道。”


  话音刚落,他和布雷斯都不约而同的抬起头,看向坐在他们对面泰然自若的吃着熏肉的浅发色斯莱特林。魔女小姐就像是知道他们盯着自己了似的,头也不抬的说道:“我做过预言了,并且我相信它是准确的。”


  德拉科蹙起眉:“我记得斯内普教授不允许你擅自进行预言和摄神取念。”


  “他又不知道——而且我是在占卜课上做的,记得吗?韦斯莱家的小妹妹。”


  凯瑟琳垂着眼睫,纤长的浅色睫毛微颤,她像感觉到了什么似的,抬起眼看向德拉科:“格兰芬多们是不是都吓坏了。”


  布雷斯在一边插话:“何止,连那对双胞胎都蔫巴了。你可能会愿意转头看看你的死对头无精打采的样子。”


  凯瑟琳不管坐在哪儿都会选择背对格兰芬多长桌,她尽量的不想看到一些会令她烦躁的人。但现在,她皱着眉头叹了口气,转过头看了一眼那边长桌上的双胞胎兄弟,好巧不巧的和抬起头来的弗雷德来了个对视。后者佯装受宠若惊的抬起眉毛,像往常一样轻挑的对她眨了眨眼睛,又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当啷”一声,翻着白眼转回来的斯莱特林魔女毫无礼节的把餐叉扔在餐盘边上:“这副样子更让人讨厌了。”


  她当然没想到,仅仅是因为她转回去看了她的死对头一眼,就能让某些格兰芬多怀疑到她头上来。


  斯内普教授在午后发布了新的戒严条令,包括了在这件事完全过去之前学生们需要如何去上课,如何进行日常的其他活动或出入各种场所。看得出霍格沃茨的教师们想尽了一切办法来保证这所魔法学校的正常运转。


  “如果,你们想单独行动,好让‘那个怪物’有机会对你们下手,那么请便。”斯莱特林院长收起那卷羊皮纸,用他低沉的嗓音警告着他的学生们:“或者,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地窖里。”


  人群中有个三年级的斯莱特林举起手,礼貌的问道:“教授,学校会因此关闭吗?”


  斯内普扬起一抹虚伪的假笑,卷着他的嘴唇缓慢的说:“你看起来像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得到一个肯定答案,斯帕克先生——作为你们的院长,我奉劝各位一句,管好你们自己,任何地方。”


  他扫了一眼大气也不敢出的斯莱特林们,最后的眼神定格在浅发色紫眼睛的四年级女孩身上,冷冷的笑了一声就离开了地窖。


  “他们不能这样把我们关起来,像个囚犯!”潘西不满的叫了起来,她的话引起了大多数斯莱特林的赞同,“我是来这儿读书的,不是为了让他们把我关在地窖里!”


  沙发上坐着几个高年级生,级长们在地窖门口商量着什么,听到潘西的话全都沉默了下来。身为最年长的级长,法利正想说点什么来缓解这个压抑的气氛,就听到属于斯莱特林王子的那副慵懒的拖长音调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哦得了潘西,听听你,你怎么没去拉文克劳?”德拉科靠在桌子上,毫不留情的挖苦他的青梅竹马,“斯莱特林一点儿,姑娘。”


  漂亮的黑发斯莱特林女孩叉着腰不服气的瞪着德拉科说:“那么,好的,你‘斯莱特林一点儿’说说看,王子殿下。”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目光像黑暗中炽热而危险的火炬那样盯着德拉科。铂金发色的少年耸了耸肩,拖着腔调优雅吐字的样子像极了他们的院长:“斯莱特林一点儿。不要把时间——或者让人把你的时间,浪费在无法让你变得更强大的事情上,也不要等着危险来找你——”


  “要主动去找危险吗?”人群中不知道谁兴致勃勃的接下了他的话。


  “哈,谁说的,建议转院格兰芬多。”一直坐在德拉科靠着的桌子上的斯莱特林魔女发话了,她歪了歪头,接着说道:“要在危险来之前,就努力让自己拥有能在危险中活下来并且活下去的实力。”


  卡修斯认同的点了点头,举起手说:“别的不说,起码我不想在期末考试中交白卷。”


  他的话引起了众多人的共鸣,斯莱特林们七嘴八舌的抱怨着自己这个学期什么也没学到,尤其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


  法利小姐眯起眼睛,她盯着刚刚发话了的那几个斯莱特林,转过头继续和其他级长讨论着什么。最后她确认了他们刚刚讨论的结果,对在场的所有斯莱特林说:“我们刚刚讨论过了,保护人计划依旧要继续,以在学校的规定上更保证所有人的安全。因为你们知道,或许真正对我们有威胁的,并不是‘密室里的怪物’。”


  “另外,关于刚刚克莱门汀小姐和马尔福先生提到的问题。根据学校规定,我们不能在晚上进行任何室外活动。”


  级长小姐略带骄傲的微微一笑:“但我们可以在室内进行。我记得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高年级学生,而他们大多数都加入了保护人计划。如果你们想学习如何——保护自己,或许可以问问他们。”


  保护人们这时大概都一起翻了个白眼,有人用所有人都听得到的音量说:“好了,我又要增加工作量了。”


  级长们有恃无恐的笑了笑。斯莱特林们总是性子很傲意见很多,但并不难管理,相反,当给予了他们充分的理由和发挥空间时,他们最后能达到的效果甚至超出预期。


  用布雷斯的话来说,当斯莱特林认真学习的时候,霍格沃茨就有了两个拉文克劳。


  而德拉科作为优等生人数与拉文克劳不相上下的斯莱特林中最优等的学生之一,即使他并不算是高年级,他也“被迫”加入了“生存教学”的队伍中。


  “我再说一次,潘西。搅拌缓和剂要先顺时针再逆时针,如果你弄反了,它就会变成一锅废料,而你把它喝下去的话,你就会变成一个死人。”


  他扫了一眼潘西的魔药作业,一脸不耐烦的用沾有可擦记号墨水的羽毛笔在上面画了一个圈后推了回去,他看它就像在看一堆废纸。


  而在他对面,魔女小姐正在辅导一个三年级斯莱特林的天文学作业,她拿着铅笔给他画了一个星象图,那个男孩就像如获至宝一样,差点握着她的手流下感动的泪水。


  “对,这里是仙女座……咳,德拉科,不要踢我。”凯瑟琳抬起眼睛嗔怪的看了一眼对面的铂金少年,继续把那个星象图画完。


  等到那个三年级斯莱特林和潘西都离开后,凯瑟琳才抬起眼睛看向德拉科:“刚才想说什么?”


  德拉科朝她勾了勾手指,凯瑟琳凑过去。少年抖了抖手里的报纸,把它挡在他和凯瑟琳脸旁边,神秘兮兮的说:“邓布利多被停职了,虽然只是暂时的。”


  少女的羽毛笔笔尖颤了颤,墨水滴在了一张崭新空白的羊皮纸上。凯瑟琳轻轻的点了点头,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昨天,我爸爸和我说的。”铂金少年看起来有些幸灾乐祸,他总是把对某些人的厌恶情绪表现得特别明显:“说实在的,我不是很喜欢他——”


  “因为他喜欢波特,是吗?”凯瑟琳轻笑着打断他的话,“德拉科,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不能和他对着干,至少不要明目张胆。我们不会永远与谁为敌。”


  她看着少年银灰色眼睛里充满了不解和迷惑,他努力消化自己说的话的样子确实可爱。而当他认真的思考的时候,梅林在上,没有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能够逃过一劫。


  坏心思的魔女小姐伸出手,轻轻捏了一下德拉科的鼻尖,一边起身逃离犯罪现场,一边飞快的说:“要学会伪装自己的情绪,亲爱的,就包括害羞。”


  紧跟着她的脚步而来的是少年的报纸和桌上的几本大部头书。


  消息如风穿墙而过,校长被停职的消息在不久后,就变成了众人皆知的旧闻。


  尽管邓布利多被停职后的霍格沃茨已经被一种压抑而阴暗的氛围笼罩了起来,但教师们决定坚持授课。而在今天的变形课上,麦格教授甚至信誓旦旦的告诉他们今年依旧要进行期末考试。


  教室里的格兰芬多都在哀嚎,而斯莱特林们却淡然自若的翻着课本,有些人甚至幸灾乐祸的在调侃这群过于天真的狮子们。


  “你可以接我的班了,男孩。”凯瑟琳对同桌的黑发斯莱特林男孩笑着说:“精确得不行。”


  卡修斯抬了抬下巴,故作谦虚的回答她:“我只是碰巧罢了,你知道的。”


  斯莱特林魔女最看不惯好友这种揶揄做作的样子,她正想用手肘惩罚一下卡修斯,后脑勺就被什么轻飘飘的东西砸了一下。


  那团纸掉在了地上,而魔女小姐甚至没看一眼就一脚把它踩扁了。不用后脑勺想都知道,是谁会在麦格教授的眼皮子底下给她传纸条。


  而那人似乎并没有放弃,又坚持不懈的再向她砸了另一个。


  凯瑟琳忍无可忍的抓起那个纸团,像是要把脖子扭断一样向后转过头去,正对上坐在后排的弗雷德.韦斯莱那张挂着不正经笑容的脸。她皱着眉头凶狠的瞪了他和他的兄弟一眼,用口型问道:“干嘛!?”


  弗雷德把手背在脑袋后面,整个人向后仰在椅子上,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指了指凯瑟琳手里的纸团。


  少女几乎把自己深紫色的漂亮眼睛翻的没影了,转过身来打开那张纸团。那上面少见的没有附上什么奇怪的恶作剧,只有一行寥寥草草的非常具有弗雷德风格的字:


  “晚餐结束后,玛格丽特女士的画像见。”


  斯莱特林魔女看了一眼,直接把那张纸重新揉成团,头也不回的扔了回去。那个纸团精准的砸在了少年的头顶上。


  





发现5k字真的可以进展很多剧情

之前是我太拖沓了……(哭哭)

猜猜弗雷德约凯瑟琳出来做什么?

猜对了也没奖哈哈哈哈

评论(28)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