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2

德拉科×原女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这章是正文不是情人节特辑嗷


有一半都是双子,但主要是弗雷德,所以打个tag





  霍格沃茨日日夜夜被未知的恐惧和死亡威胁压抑着,学生们唯一能够寻找到慰藉的事情就是他们的三餐依旧美味而丰盛。


  但当斯内普领着斯莱特林们在晚餐开始前踏进礼堂的那一瞬间,整个空气肉眼可见的安静了下来。除了斯莱特林以外的所有人,就包括教师长桌上的教授们,都把嘴抿成了一条直线,沉默的看着斯莱特林们入座。


  “说句不好听的,”潘西甩着头发,在斯莱特林长桌她最常坐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他们看我们的眼神就像在看神秘人。”


  她的话让大多数斯莱特林本就不太好的脸色变得更阴沉了,而斯莱特林魔女却还在习以为常的和她对面的铂金少年聊天。


  凯瑟琳划开一个溏心蛋,漫不经心的对德拉科说:“你知道,有时候我老是会想起里德尔的那句话,”她拿起餐布擦了擦刀上的蛋液,动作优雅得让德拉科觉得即使那上面是血,她也会这么若无其事的擦过去,“虽然我不太赞成他那么极端的说法,但我的确觉得我们不必因为比别人更优越而感到难过。”


  德拉科嗤笑一声,自顾自的仰起头扫了一眼礼堂里其他学院的餐桌,语气甚是不屑:“如果你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那么你可能会预定到一张去阿兹卡班的单程票。”


  魔女小姐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一般会直接订好往返的。”


  铂金发色的少年哼了一声,低下头去不再和她说话。


  凯瑟琳看着德拉科吃着晚餐转头和布雷斯聊天去了,她抓起桌上的南瓜汁,若无其事的倒进身边好友的杯子里。正在和一块曲奇斗争的黑发斯莱特林男孩差点没被呛到,他像被人往脑袋上插了一刀似的愣了好半天,才缓缓转过头看着凯瑟琳。后者微笑着对他歪了歪头,把那杯南瓜汁推到他面前。


  卡修斯拿起那杯南瓜汁,艰难的把刚才差点从嘴里喷出来的曲奇就着它喝了下去。他叹了口气,问道:“说吧,要我干什么?”


  斯莱特林魔女用指尖卷着她的浅色头发,凑到卡修斯耳边说:“待会儿回地窖的路上,帮我引开德拉科的注意力。”


  她的好友笃定的把那杯南瓜汁推了回去:“做不到。”


  凯瑟琳叹了口气,在餐桌底下踩了他一脚,小声的说:“这有什么做不到的?你和他讲讲话,讲讲魁地奇和那些即将上市的扫帚,让我有一分钟能够离开队伍就行了。”


  卡修斯难以置信的看着凯瑟琳:“你当我傻吗?那小子,他注意力全在你身上,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噢得了,他没那么在意我——他又不是我男朋友!”凯瑟琳用力捏着餐叉,尽力克制自己不把它捅到好友的脖子上。


  “哦,他不是吗。”卡修斯毫无感情的反问了一句,嘲讽的看了凯瑟琳一眼:“反正你们毕业之前肯定会上床,至少一次。”


  “………………………”


  “别担心,待会儿我会帮你的。”


  “闭嘴,我现在不想和你这个意淫未成年的人讲话。”


  学生们浩浩荡荡的来礼堂里吃晚餐,又浩浩荡荡的离开,准备开始他们从晚上六点半到睡觉之前的公共休息室禁闭时间。


  城堡里画像的似乎一点都没受到外界气氛的影响,他们依旧成群结伴的聊天,从一幅画蹦跶到另一幅画。


  画像里的人总是表现得和所画的本人很像,胖夫人永远沉浸在引吭高歌中。而玛格丽特女士,她似乎永远喜欢下午茶和漂亮衣服,马卡龙色的成套首饰裙帽一天一换。


  她的画像背后藏着一条蜿蜒而漆黑的走廊,一进去首先会碰到冰冷的水泥墙,但往右边摸索一下,就会发现一个可以打开秘密通道的活动开关。


  当卡修斯的手一搭上德拉科的肩膀,凯瑟琳就不动声色的往另一边错了一步。她放慢脚步,身后的斯莱特林们漫不经心的聊着天走过她身边,到最后,甚至没有人发现去往地窖的队伍中少了一个人。


  她来到玛格丽特女士的画像前,画像里穿着马卡龙蓝的高雅女人对着她微微一笑,举起手里的茶杯问道:“晚上好,克莱门汀小姐,喝杯茶再进去吗?”


  刚刚一路紧张小跑过来的凯瑟琳喘着气,勉强的笑了笑:“下次吧,女士,我赶时间。”


  玛格丽特女士遗憾的点了点头,画像缓缓打开,露出了漆黑的入口。凯瑟琳回头张望了一下,确定周围除了她的确没人,才身手灵巧的爬进画像里。


  画像后的通道寂静无光,微弱的气流从指尖划过,流过耳畔仿佛有人低语。凯瑟琳边走着边捏紧了自己的魔杖,心脏快要跳出胸腔,她突然脚下一顿,迅速转身的同时点亮魔杖——


  “啊,又没吓到你。”


  银椴木魔杖尖端发着光,照亮了红发男孩永远带着玩世不恭笑容的脸。乔治把手插在口袋里耸了耸肩,看起来心情不错:“我们以为你不会来呢。”


  凯瑟琳眯起眼睛,又把魔杖转向另一边,魔杖尖端正对着另一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我没有,我可是认定你会来的。”弗雷德笑嘻嘻拨开凯瑟琳快要戳到他眼睛里的魔杖,摇头晃脑的抽出自己的魔杖念道:“Lumos(荧光闪烁)。”


  三根魔杖的尖端上的荧光没办法点亮幽黑深长的通道,但能让他们看清彼此的脸。凯瑟琳靠在墙壁上,看着站在她对面的双胞胎兄弟,抱着手臂说道:“准备好被我打晕了绑起来关在画像里了吗?”


  “事实上,还没有。我们是来问你一些事情的。”


  “那你们应该知道我不会告诉你们——”


  乔治咧开嘴,笑着打断她:“哦——我们清楚得很,女孩。”


  “但我们认为人生就应该有点冒险和挑战。”弗雷德用手肘撞了撞他的兄弟,“一位伟人曾说过,要竭尽所能接近真相,即使那藏在恶魔手里。”


  凯瑟琳蹙起眉,眼神像在看一个神经病:“……谁说的?”


  红发男孩笑嘻嘻的回答:“我。”


  “……………………”


  “放松,女孩,我们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乔治表示友好的摊了摊手,好让对面像刺猬一样戒备着他们的斯莱特林女孩收起敌意,“我们只是想通了一些事情。”


  “你大概也发现了这段时间受到攻击的人都来自除了斯莱特林以外的学院,大家都觉得这是因为你们,”弗雷德像是怕凯瑟琳打断他的话一样,飞快的往下说:“所以我们觉得,如果想知道真实情况,或许应该来问一个斯莱特林。”


  “我们又觉得应该找一个最有可能知道事情真相,又想远离这件事情的人。”


  “但不能太没用,起码得是年级领袖。”


  “还得能交流。所以我们来找了你。”


  凯瑟琳疑惑的抬起眉毛,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你们这样的错觉。虽然但是,谢谢抬举。”


  乔治看着她有松口的迹象,他和弗雷德对视了一眼,立刻抓住机会把事情说完:“实际上,我们还想知道一些事情。”


  “占卜课上你做的那个预言,”弗雷德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样式幼稚的女式头绳,“我们想知道关于金妮的事。”


  “她最近很不对劲,总是皱巴着一张脸。”


  “笑起来跟哭似的,虽然她总是那样。”


  斯莱特林魔女接过那个头绳,从大小到装饰与她在焚烧占卜中见到的并无二样。她明白这两个男孩的确不是来恶作剧的,看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确实让所有人都很伤脑筋。


  凯瑟琳把头绳扔给弗雷德:“是的,我的确知道一些事情——”她抬起眼,淡淡的扫了一眼这两兄弟,“但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弗雷德耸了耸肩,抬手示意他的兄弟:“乔治,请吧。”


  乔治从兜里掏出一卷老旧的羊皮纸,依依不舍的抚摸了两下,才把它递给凯瑟琳。斯莱特林女孩接过那卷羊皮纸,把它展开后用指尖在上面描摹着什么,撇撇嘴把它递到韦斯莱兄弟面前:“动手。”


  弗雷德揣着明白装糊涂:“什么?我听不懂。”


  凯瑟琳抖了抖手里的羊皮纸,嗤笑一声:“你们不会拿一卷破旧的羊皮纸来换情报,它应该是张地图。动手,不然我把它撕了。”


  “噢,真狠。”乔治佯装害怕的缩了缩脖子,用魔杖在羊皮纸上点了点,念道:“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我庄严宣示我不干好事)。”


  魔女小姐了然的点了点头,看着那张空白的羊皮纸上逐渐浮现出的字迹和地图:“活点地图,原来咒语是这个。”


  双胞胎兄弟少见的瞪大了眼睛,惊愕的抬起头看着她:“你知道这个?”


  凯瑟琳并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惊讶:“我知道有人知道,家族里又不止我在霍格沃茨读过书。”


  “我家也不止,但只有我们俩知道。”弗雷德一脸悲愤的表情,“我还以为这是个秘密。”


  凯瑟琳在心里格外感谢她父亲从学生时代起就聪明过人,她嘲讽的笑着说:“它是。而且现在不止你们俩了,恭喜。”


  她扫了扫地图上的字和路线,找出了学校里那七条秘密通道,其中一条的尽头上面写着三个名字,正是她与韦斯莱兄弟。凯瑟琳把活点地图递给弗雷德:“是不是还有一个结束咒语?”


  “哦不是吧,你连这个都知道?告诉你的那个人是发明者吗?”弗雷德叹了口气,拿着魔杖在地图上点了点,“Mischief managed(恶作剧完毕)。”


  那卷地图又变回了空白老旧的羊皮纸,普通得就像是在你图书馆里随便捡到的废纸。凯瑟琳把它折起来,朝韦斯莱双胞胎抬了抬下巴:“先说说你们都知道些什么。”


  乔治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凯瑟琳看到他那双淡褐色的眼睛左右试探着看了看,而这条漆黑的长廊里明明只有他们三人。


  弗雷德一眼注意到他的兄弟不太对劲,他碰了碰乔治正要开口,却被他捂住了嘴。凯瑟琳皱着眉头,看着乔治把一根手指抵在唇上对她做出了一个噤声的动作,随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通道里一瞬间安静得仿佛连心跳都能被彼此听得一清二楚,凯瑟琳屏住呼吸,率先熄掉了魔杖尖端上的光亮,紧接着弗雷德和乔治也跟着她照做,她在黑暗里闭上了眼睛——


  有什么重物在地上拖动的细微声音模模糊糊的传到了她的耳朵里,如蛇低语,沙哑缓慢,且有律动与间隙。


  是密室里的那个怪物,就如她和德拉科所猜测的那样,那是一条蛇。


  凯瑟琳捂住了自己的嘴,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音。她感受到弗雷德和乔治走到了她身边,男孩们站在她的一左一右,把耳朵贴在墙上。


  她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右手边,弗雷德那双与乔治极其相似的淡褐色眼睛望进她眼里,她似乎能感觉到这个总是轻浮调皮的格兰芬多男孩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紧接着那双眼睛轻佻的朝她眨了眨,凯瑟琳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率先移开了视线。


  弗雷德无所谓的笑了笑,对凯瑟琳和乔治比了个蛇的手势。斯莱特林女孩拍掉了他的手,又把魔杖的尖端点亮,好让他们看清自己的口型。乔治转头一看,凯瑟琳用口型说了一个词:“密室。”


  ——这是密室里的怪物,所谓的杀人凶手。


  这也说明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就在他们附近。


  从墙壁里传来的沙沙的声响还在继续,凯瑟琳又熄掉了魔杖的光亮,继续听墙里传来的让他们都毛骨悚然的声音。她想通过爬行的时长来估计这条蛇的长度,但过了好半天声响都还在继续,时间久到她甚至不敢去想这条蛇到底有多长多大。


  最后那些声响终于消失了,弗雷德拉着凯瑟琳和乔治想要赶紧离开这个会听到怪声音的鬼地方,魔女小姐却极力阻止了他们。她将画像打开一道细小的口,一些属于城堡走廊的灯光从那道微小的缝里透了进来,让弗雷德和乔治有种回到了现实的感觉。


  凯瑟琳站在那道光亮照不到的角落里又等了好一会儿,确定那怪物真的不在外面后,才小心翼翼的将画像又打开了一点。


  “走,快走!”她一把拉过离她最近的弗雷德,又把乔治也推了出去。弗雷德在她出来后一挥魔杖关上了玛格丽特女士的画像,三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二楼的走廊。


  格兰芬多塔楼与斯莱特林地窖在不同的方向,他们跑下楼梯后就要分开了。弗雷德刚想叫住凯瑟琳和她说些什么,平日里嚣张得仿佛天不怕地不怕的斯莱特林魔女却一把甩开他的手,撂下了句“下次再说”就往地窖方向跑远了。


  留下红发的格兰芬多男孩在原地一脸无语的挠了挠头。他把手揣进口袋里,发现里面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塞进了一卷老旧的羊皮纸。


  仿佛回到地窖门口的那一刻凯瑟琳的脑子和魂魄才回到了她身上,她现在看着地窖的石门都像是救命稻草,起码她是个知道口令的正经的斯莱特林学生。


  “胜利至上。”她念出口令,石门缓缓打开,公共休息室里熟悉的装潢和器物都让她觉得无比安心。


  今晚没什么人在公共休息室里呆着,那些需要辅导和提供辅导的人似乎都回到了各自的宿舍里。就算休息室里还有人,也没人关心石门为什么这时候还会打开,似乎都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凯瑟琳正想着没人注意到她就最好,这样她就可以顺势摸回自己的宿舍里让自己好好庆祝一下劫后余生的喜悦了。但她正想往女生宿舍的楼梯口走,却一眼瞟见了一抹铂金色出现在了男生宿舍的楼梯口处。


  铂金少年没有穿他的校服长袍,他看起来像是把什么东西忘在了公共休息室里,以至于都没注意到今晚从没在他眼前出现过的魔女小姐。


  德拉科和卡修斯在宿舍里讨论了一晚上的魁地奇战术以及他们的扫帚,打算下次比赛前和他们的队长弗林特好好谈谈。他刚走到客厅前,想问问有没有谁看到他的《魔法药材纲目》,有个人就从一边冲过来然后从后边死死的搂住了他。


  于是易受惊吓的斯莱特林王子丝毫没有克制的喊了出来:“看在老天爷的份上!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


  “嘘——见到你真好,德拉科,我很想你。”


  属于斯莱特林魔女低沉温柔的嗓音在他耳畔缭绕,他甚至能隔着几层衣料感受到从背后传来的属于少女的柔软触感。德拉科怕她再抱下去,自己过快的心跳声就会被她听得一清二楚,于是他恼羞成怒的挣开她:“你发什么神经?!不是才一晚上没见吗!”


  凯瑟琳看起来还是对他依依不舍,她叹了口气说道:“虽然只是一晚上……是的。我得走了,德拉科,晚安。”


  而当她转身走向女生宿舍的楼梯口时,她不解风情的小混蛋又叫住了她:“等等,”德拉科迟疑的用目光从下往上把她打量了一遍,蹙着眉的样子看起来像在担心什么:“你确定你没事?”


  “呃,嗯,问题不大。我有点累,”魔女小姐被他突如其来的关心弄得有些猝不及防,她弯着眼角笑得明媚又温柔:“但是见到你就好很多了。”


  德拉科不出意外的又红了耳根,但现在比起害羞,他心里更多的是对凯瑟琳的担忧和疑惑。他望着凯瑟琳消失在女生宿舍楼梯拐角的背影,眉头紧锁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呃,要是有人想看情人节番外的话我可以试着写一下,虽然我不懂写什么……

大家有没有什么梗想看看的,CP就是德拉科×凯瑟琳

番外的话或许需要提供一下梗之类的(大哭)


  

  

评论(37)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