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8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又有重要人物出场惹




  德拉科其实从未见过凯瑟琳这么生气。


  他们相处了快三年,魔女小姐一直都是一副看透一切又玩世不恭的态度。与生俱来的摄神取念让她看透了大大小小的人和事,人们总认为她是被预言女神眷顾的人,理应看破红尘冷眼对苍生。


  而她只不过是千万有血有肉的人之一,双眼也会因情爱而灵动,为哀悲而恸容。


  他们走出了那节车厢,凯瑟琳才幽幽开口:“摄魂怪对我的影响不小,大概是因为我的直觉太过……敏感了,”她揉了揉额角,头疼的说:“它让我变得很易怒,也很情绪化。”


  德拉科蹙着眉头看向她:“刚才那个格兰芬多说的话无论是谁听见了都会被激怒,这不是你的问题。”


  “我知道,但我以为我可以再优雅一点儿,”凯瑟琳无奈的笑了笑,摸了摸自己刚才在拉扯中散乱的头发:“至少像个级长。”


  “哦,如果你是担心这个的话,那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


  “是因为你觉得我偶尔不优雅也很迷人?”


  铂金少年嗤笑一声,“少自作多情,蠢猫,”他恶劣的用力捏了捏少女柔软的手,“我是说你从来就没优雅过。”


  “啊,你弄疼我了。”凯瑟琳佯装恼怒的皱起眉,随后又挑衅的朝着德拉科眯了眯眼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别对我撒谎。”


  在走过了不知多少个隔间包厢之后,他们终于在一节车厢中间的位置找到了安德烈和西蒙。


  “……你怎么在这?”


  “……来捡命的。”


  隔间门拉开的瞬间,两位斯莱特林的新晋级长大眼瞪小眼的相顾无言了好一会儿,直到边上的一年级新生出声打破了沉默。西蒙担忧的望着她:“姐,你们没事吧?”


  卡修斯恍然大悟的指着安德烈和西蒙:“她就是你们俩的姐姐。”


  “还算好,命还在——你们呢?”凯瑟琳走进隔间里。发现卡修斯身边还坐着一个金色头发的一年级女生,看起来有些怯生生的,但只是安静的待着,就能让人感受到她身上的气质和修养。


  安德烈挪了挪屁股给她腾了个位置,耸耸肩道:“没什么问题。我和西蒙用风墙把门封住了,那东西看也没看我们就飘过去了。”他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金发女孩,“但阿斯托利亚吓坏了。”


  凯瑟琳看向那个女孩,对她微微一笑伸出手:“你好,我是斯莱特林的级长,凯瑟琳.克莱门汀。”


  金发女孩看起来像是害羞了,她红着脸握住了魔女小姐的手:“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您好,级长小姐。”


  “你是达芙妮的妹妹?”靠在门框上一直沉默着的铂金少年皱着眉开口,他对着那个过于认生的金发女孩微微颔首:“德拉科.马尔福,你姐姐应该说过我。”


  阿斯托利亚点了点头,用她温软的声音乖乖回答道:“是的,马尔福先生,我听说过您。”


  “达芙妮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我和姐姐走散了,刚才人很多。”她似乎又想起来刚才窗外飘过的东西,忍不住往在她身边的坐着男级长那边靠了靠,小声说道:“是级长先生救了我。”


  ……………………………


  凯瑟琳和德拉科短暂的对视了一眼,然后齐齐把视线移向另一边。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平时不苟言笑的王子殿下和表情管理永远到位的魔女小姐正在努力的憋笑,为了不让自己不当场笑出来吓到他们的新生。


  “好了,你们两个。”卡修斯无奈的看了一眼那两个性格恶劣的斯莱特林,他真怕魔女和她的小混蛋给这些新生留下心理阴影。他朝凯瑟琳抬了抬下巴:“快到站了,我们得去级长车厢集合。”


  凯瑟琳站起来理了理衣服,低头对安德烈和西蒙说:“骑士们,务必保护好——”她对阿斯托利亚偏着头盈盈一笑,“公主殿下。”


  德拉科也站了起来,似乎要和他们一起离开。他听到凯瑟琳给阿斯托利亚起的外号之后,立刻伸出手臂揽住魔女小姐的肩膀,手捂在她的嘴上,恶声恶气的说道:“你一天不给人起外号就会死似的。”


  凯瑟琳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她似乎对铂金少年的手心做了什么,让他像触电一样飞快的收回了自己的手,然后红着耳根大声呵斥她怎么敢那么做。


  斯莱特林的级长先生只好挡住新生们的大部分视线,略带抱歉的笑着说:“习惯就好——那是魔女和未来的魔王,不是什么好榜样。”


  安德烈已经在听到“蠢猫”这个外号之后免疫了一切德拉科对他姐做的事,现在只见怪不怪的哼了一声,然后对着卡修斯摆了摆手。后者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和那两个“不是好榜样”的人一起离开了隔间。


  阿斯托利亚还在为刚刚浅发色斯莱特林叫她的那声“公主殿下”而脸颊发烫。她看向西蒙,绿色的眼里闪烁着憧憬:“你们的姐姐真好看。”


  西蒙愣了愣,随后温和的笑道:“她很特别。”


  “是,特别坏。”安德烈不屑的说道,他看着阿斯托利亚:“我给你讲,她小时候都做过什么事——”


  “安德烈,”略带着德国口音的沉稳音色打断了他的话,西蒙对着他歪了歪头,“快到站了,不如下次再说吧?”


  级长们比新生和其他人更早的到达了礼堂,珀西一见到麦格教授就像看见救世主似的冲上去,向她报告他们刚刚在车上遇见了什么东西。


  凯瑟琳站在斯莱特林的队伍里,看着麦格教授脸色一变,急急忙忙的提着裙摆去找弗立维教授。过了一会,他们的魔咒学教授就迈着他短小的腿走到了他们跟前:“麦格教授去处理摄魂怪的事情了,分院仪式交由我负责,希望你们能够协助我让它顺利举行。”


  “那是当然,教授,”红头发的男学生会主席眼里闪烁着炽热的光芒,信誓旦旦的说:“这是我们的责任。”


  礼堂大门轰然打开,他们的教授们就像上个学期的期末晚宴一样坐在那儿,好像从未离开。邓布利多教授,那个满头白发戴着老花镜的老校长站起来迎接了他们,让级长们在各自的学院长桌最前端坐下。


  “欢迎回来,我们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和级长们。”邓布利多用他镜片后那双和蔼而深沉的蓝色眼睛微笑着扫过每一位级长的脸,“客套话留到待会儿再说,现在我们要赶在学生们进来之前,将各学院公共休息室的口令下发给大家。”


  他抬手示意费尔奇先生,那个身型佝偻的校舍管理员就拿着四张纸条朝他们走了过来。一位七年级的斯莱特林男级长接过了那张写着口令的纸条,转头把它递给了身边的人。凯瑟琳从卡修斯手里接过那张纸条,那上面写着“权力与荣光”。她是最后一位,就理所当然的把它塞进了口袋里。


  一阵喧闹声由远及近,返校的学生们终于回到了霍格沃茨。对许多人而言,这里就像是家一样熟悉,代表着四个学院的不同颜色和装饰环绕了整个礼堂,蜡烛漂浮在空中照得整个礼堂金碧辉煌,顶上乌云密布的阴沉沉的天花板形成鲜明对比,暖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一年。


  斯莱特林们一个接着一个的回到了长桌上,只是相比起其他学院的为重逢而欢欣鼓舞,欢乐在斯莱特林里总是少了那么一点气氛,这让他们看起来总是格格不入。


  凯瑟琳看到一个铂金色的脑袋被人簇拥着在离她不近的地方坐下。级长和老生之间必须留出相当一部分的位置迎接他们的新生,前面的位置已经被人坐满了,后面进来的人只能坐在稍微靠后的位置。


  她看到德拉科抬起头在找谁,看到她之后扫视的目光便停了下来。他和一个坐得离她最近的斯莱特林说了什么,看起来像是准备起身去哪。


  但他还没来得及起身,礼堂的大门就又一次被打开,一群懵懵懂懂的男孩女孩走了进来,不加掩饰的对整个礼堂的装潢大为赞叹。


  礼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声的喝彩。安德烈和西蒙跟着弗立维教授走在新生人群里,阿斯托利亚亦步亦趋的跟在他们身后。凯瑟琳看到她两个弟弟四处张望着,在看到自己后明显的不再那么紧张,而阿斯托利亚却好像还没从摄魂怪和混乱的人群中回过神来。


  “那是我妹妹!”斯莱特林长桌上传来一声惊呼,是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她大概对她的妹妹有着超乎寻常的保护欲。凯瑟琳听到她厉声朝着布雷斯问道:“那两个小子是谁?”


  哦,那俩小子是我弟弟。魔女小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好了,安静——”弗立维教授不得不用了一个扩音魔咒才让礼堂里激动的人们都安静了下来,他搬出一个三脚凳,那上面放着一顶古老破旧的帽子,他拿着长长的新生名单,大声宣布道:“下面我们进行分院仪式——”


  那顶帽子开始唱歌了。


  那首歌又长又难听,甚至唱得在场的人纷纷开始走神。卡修斯偷偷凑过来在凯瑟琳耳边嘀咕道:“弗立维教授确定不给他自己也搬张椅子吗?”


  “我想他可能希望学生弯一弯腰——呃,他把自己浮起来了。”分院帽终于唱完它的歌了,凯瑟琳一脸无语的看着浮在半空中的身材矮小的教授,她现在觉得他还不如再搬张椅子。


  可惜他们的教授并没有听到她的建议,“请念到名字的同学上前来坐在椅子上,”他咳了咳嗓子,喊出第一个名字:“第一个,安德烈.列昂尼德维奇.切尔雷赫!”


  人群中高大的蓝眼睛男孩愣了愣,他看了看他身边和他同样高大的金色头发男孩,点了点头走上前去,坐在了椅子上。


  安德烈一坐下,弗立维教授就把那顶帽子戴在了他头上。紧接着,一个沙哑的拖沓的嗓音就传进了他的脑袋里,它似乎在欣赏着什么,一直“嗯嗯”个不停。


  “切尔雷赫——古老而辉煌的勇士,屠龙者的勇气和荣耀应该得到传承——你有想去的学院吗?”


  安德烈顿了顿,他还没开口说自己其实没有怎么想过这个问题,分院帽就大声喊出了结果:“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长桌爆发出欢呼和掌声,狮子们高声欢迎这个蓝眼睛的斯拉夫小帅哥。斯莱特林的五年级男级长立刻把头扭过来,像是要把他的脖子扭断一样的看着凯瑟琳。


  而后者只是耸了耸肩说道:“我从小时候第一次见他,他开口讲第一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格兰芬多。看看他的样子,他回家了。”


  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她的弟弟在格兰芬多长桌上不停的和别人自我介绍和握手。安德烈对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洋溢感到无比的惊喜,他曾以为霍格沃茨里的学生都像德拉科和凯瑟琳那样,而这群热情的学生无疑让他放下了所有的担忧。


  “A”字母开头的学生名字又念过了好几个,却依旧没有一个被分到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每一年的入学人数都是四个学院中最少的,这大概是他们学院与众不同的特质与远扬在外的名声作用的双重结果。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凯瑟琳又听到了长桌上传来一阵骚动,大概是格林格拉斯家的大小姐情绪过于激动了。


  阿斯托利亚看了看西蒙,男孩微微一笑,侧身给她让了条路,她便深吸口气走上前去,优雅而乖巧的坐在了椅子上。


  “阿哈,格林格拉斯!我记得你有个姐姐在斯莱特林,是不是?”分院帽的声音在女孩的脑子里回荡,它听起来有些得意洋洋。


  “是的,先生。”


  “虽然你非常的有斯莱特林的腔调——可我觉得你不适合那里,狡猾的毒蛇们会把过于天真的你撕成碎片,我比较推荐你去和善良的赫奇帕奇们一起学习生活。”


  “可是,先生,我想和我的姐姐在一块,”阿斯托利亚望向斯莱特林长桌,正对上他们新晋的男级长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少年被她看得一愣,随即弯着眼角笑了起来,鼓励似的点了点头。


  “我相信有人会保护我的。”她对分院帽这么说。


  分院帽从来都会尊重学生们的决定,他长叹道:“好吧——好吧,既然你坚持,那么就——斯莱特林!”


  矜持的掌声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响了起来,毒蛇们看着那个和她姐姐一样拥有耀眼金发和水蓝色眼睛的女孩轻快的走过来,作为第一个新生在他们的五年级男级长身边坐下。


  小格林格拉斯小姐红着脸笑了笑,“您好,级长先生,”她看着凯瑟琳,乖巧的点了点头:“级长小姐。”


  魔女小姐微微一笑,把女孩的脸弄得更红了些:“欢迎加入斯莱特林。”


  卡修斯微微颔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柔声说道:“又见面了,阿斯托利亚,我一直觉得你会来斯莱特林。”


  这次差点把脖子扭断的是斯莱特林魔女小姐。


  “看在梅林的份上,你不是吧?”她压低了声音在自己好友耳边难以置信的说道。


  而她的好友只是给了她一个不轻不重的肘击,小声道:“待会再说。”


  “你有什么毛病?!达芙妮会杀了你的!”


  “嘘!你弟弟要上去了!”


  凯瑟琳对自己无可救药的好友翻了个白眼,决定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弟弟身上去。


  “下一个,西蒙.冯.萨克森!”


  西蒙安静的垂着眸子走了上去,古老的分院帽一碰到他的金发,就在他脑子里发出惊呼声:“萨克森!炼金术士家族中的图书馆和禁书区——我猜你一定是个在炼金术方面极具天赋的孩子。”


  男孩轻轻一笑:“过奖了,先生。”


  “我应该建议你去拉文克劳,孩子,那里有无尽的知识海洋和像星星一样数不清的天赋异禀的人——”


  “……先生,我觉得你可能要说‘但是’。”


  分院帽应声开口:“但是——我注意到你并没有对知识的极度渴求和竞争意识。相反,你对知识的欲望来自于你想用它守护好周围的人和事,你对所有事情都无比的诚实和温柔——告诉我,孩子,你有没有什么爱好?”


  “茶艺和做饭算吗?”


  “赫奇帕奇。”


  卡修斯回头看着赫奇帕奇们高兴的迎接他们那一个“帅得像级长”一样的新生,对着凯瑟琳叹了口气:“你弟弟们真的和你一点儿也不像。”


  “本来就是表弟,我们只有一半的血统一样。”凯瑟琳翻了个白眼,嗤笑一声说道:“我可不敢让西蒙来斯莱特林,你们会把他欺负到自闭的。”


  分院仪式终于结束了,接下来他们的校长,邓布利多教授就要正式的发表演讲他的那些“客套话”了。


  “欢迎!欢迎大家回到霍格沃茨上学!我要趁着大家的脑子还清醒的时候,把一些事情和你们交代清楚……”


  “……我们学校目前迎来了几位阿兹卡班的摄魂怪,它们是魔法部派来执行公务的,这想必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因为他们对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进行了搜查。”


  凯瑟琳蹙起眉头,她不由自主的朝着德拉科坐着的地方看过去,却发现铂金少年也正盯着她看。德拉科眯起他银灰色的眼睛,懒洋洋的比了个“待会再说”的手势,就又把视线投向了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继续说道:“它们驻守在学校的每个入口处,我必须说清楚,它们在的时候,谁也不许擅自离开学校。任何诡计、花招和伪装都是骗不了摄魂怪的——甚至包括隐形衣。”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我希望级长和我们新当选的男女学生会主席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与摄魂怪发生冲突。”


  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皱了皱眉,小声嘀咕道:“这我可不敢保证。”


  她身边坐着的级长先生低声附和:“谁能拦得住爱冒险的格兰芬多。”


  他们的校长停了下来,他表情严肃的审视着整个礼堂,直到不再有人窃窃私语交头接耳,没人能够在他那双看透一切的蓝色双眼下行苟且之事。


  在他介绍完黑魔法防御课的新教授和通知大家保护神奇动物课即将由海格来上之后,霍格沃茨的开学晚宴终于开始了。


  阿斯托利亚离开了新生席,她被达芙妮带到了自己身边。格林格拉斯家的大小姐笑眯眯的摸着妹妹那头和她一样的金发,看她的眼神就像在看世间最珍贵的宝物。


  凯瑟琳身边坐着一个棕色头发的女孩,似乎叫海蒂.马科斯。她对餐桌上丰盛的菜肴和每个人手边都出现了一块巧克力蛙感到十分好奇,甚至不停的询问身边的级长小姐这是不是霍格沃茨的传统。


  “不好意思,请问能和我换个位置吗?”


  一只苍白而修长的手撑在了马科斯旁边,中指的指节上带着一枚贵气精致的银蛇戒指。少年的声音低沉优雅,比晚宴上特供的酒心巧克力还要醉人。


  那个刚入学的斯莱特林女孩显然没有能力能够承受住这样的魅力。尤其是当她看到少年一头铂金色的头发时,她几乎都要晕过去。


  德拉科朝她笑了笑,抬手指了指一个空位:“我就坐在那边。”


  女孩的脸红得就像桌上的番茄果,她手忙脚乱的把位置让给了铂金发色的少年,朝着那个周围满是陌生人的位置走去。


  而他一坐下,就立刻撕掉了刚刚那副优雅矜贵的王子面孔,对着身边笑吟吟盯着他看的斯莱特林魔女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看什么看,闲得慌?”


  魔女小姐撩了撩自己的长卷发,露出了她好看的侧脸和一边耳朵,她感叹道:“我居然有幸能够见到斯莱特林王子出卖自己色相的一天。”


  德拉科不耐烦的瞪了她一眼:“什么叫‘出卖色相’?这个世界上配让我‘出卖色相’的人还没出生呢。”


  “别说得这么绝对,德拉科。”凯瑟琳托着下巴,眯起眼睛打量着他:“这会让我觉得你是个性冷淡。”


  “咔哒”一声,斯莱特林王子放下了他的餐具,淡定的反问道:“哦,是吗?那你要不要试试看。”


  魔女小姐顿时觉得有些不对劲。德拉科本该是恼羞成怒的跳起来反驳她说“你才是性冷淡”,而他现在反问的这句话让她忍不住条件反射的问:“试什么?”


  德拉科放下他手里的香草汁,舔着嘴唇冷冷的斜睨了他身边的魔女小姐一眼:“色诱我。”


  ………………………………


  用最禁欲的表情说着最风流的话,王子殿下一定不知道他这样子性感得能要人命。


  凯瑟琳揉了揉自己的鼻尖,刚才少年瞟过来那一眼让她忍不住鼻尖发烫。她心虚的咳了两声:“…………你从哪里学的。”


  “和你学的,有问题吗?”德拉科态度不屑的回答她,扯出一个假笑:“你不是最喜欢干这种事吗?”


  凯瑟琳实在是摸不着头脑,她甚至发现自己用摄神取念都猜不准德拉科的心思,因为那现在随时都在变。


  “我干什么了?”


  “出卖色相。”


  “……我又对谁出卖色相了。”


  “我。”





这章好像没什么好总结的……还是写写

1.虽然现在看着小龙和cat很甜,但是他俩还没在一起(想不到吧)

2.大家只是在互相表演看谁先演不下去

3.阿斯托利亚的性格是我私设哈,斯莱特林里也会有比较天真的人

4.注意一下Cat给阿斯托利亚起的外号和德拉科的反应

5.今天的魔女和她的小混蛋互相出卖色相了吗(×)

6.上一章的车厢内人物关系(涉及剧透和私设)颜色代表学院,字母是人物名字首字母


评论(50)

热度(4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