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7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本文女主非白莲花,非铿锵玫瑰,她是食人花





  雨打车窗如玉碎投珠划破寂静,炽白电光如利剑从天而降,降至人间引无数心惊,惊雷万丈平地起。


  列车拐过一个极速弯,少女的头磕在了车窗上,她睁开眼发出一声轻细的痛呼。


  因为阴雨天而变得昏暗无光的隔间内,所有人都睡意朦胧,对面的两个男孩靠在一起睡得正香。凯瑟琳拿出魔杖在空中划了划,一行泛着幽幽荧光的字体在她面前浮现,显示着下午四点五十九分。


  魔女小姐一如既往很幸运的睡到了她执行公务前的最后一分钟,她把安德烈和西蒙留在了隔间里,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


  高大帅气的赫奇帕奇男孩看起来已经在第五节车厢的门口等了一会儿了,看到她过来时温柔的弯起眼角笑了笑。


  “真准时,”塞德里克和她并肩一起走在走廊里,“我以为你可能要晚一点再来呢。”


  凯瑟琳无所谓的笑了笑,对着一个从她身边路过对她打招呼的斯莱特林点了点头:“我的直觉总会叫醒我。”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走过了两节车厢。漂亮的英俊的人走在一起总是引人注目的,不少低年级生纷纷侧目盯着他们,直到他们又走到了下一个车厢。


  “级长小姐!”后面有人大喊道,似乎是个二年级女生,听起来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转头看了看,不得不认命的叹了口气,对塞德里克说:“你先去前面看看,我过去解决一下问题。”


  塞德里克了然的点了点头。凯瑟琳转身往后一节车厢走过去,完全没有看到前一节车厢末尾站着的脸色阴沉的铂金少年。


  塞德里克往前走去,有三个人朝着他迎面走来,并且颇为霸道的霸占了隔间车厢里并不宽敞的走道。塞德里克只庆幸现在没有什么人出来走动,不然这三个人并排走着大概会造成堵塞。


  为首的少年懒懒散散的把手揣在口袋里,浅金色的头发即使在光线昏暗的走道里也格外显眼。他眯着银灰色的眼睛,就像个纨绔子弟似的大摇大摆的走过来,上下打量着赫奇帕奇的男级长。


  塞德里克往左走了一步,想要避开他继续往前走。没想到那人也往左一站,又一次挡在了他的面前。于是他不得不出声提醒道:“请让一下,先生。”


  “路很宽,级长先生。”当塞德里克想往右走时,那人又往右一站,脸上依旧挂着挑衅的笑容,看起来就是准备要和他死磕到底。


  塞德里克皱着眉看着他,尽力压下自己的烦躁和怒火,再次重申道:“请让一下,马尔福先生,我在执行公务。”


  “自己一个人巡视车厢不闷吗?”德拉科冷冷的笑着,一点准备让开的意思都没有,就差在脸上写上“找你麻烦”几个大字。


  塞德里克叹了口气,忍无可忍的说:“马尔福,我不记得我们有什么误会没有解决。但是现在我有事在忙,有什么我们可以晚点再说。”


  斯莱特林王子的流氓性格在他升了一个年级之后并没有改善,反而有些变本加厉:“啊,你是说,我妨碍你执行公务了?”


  “是的,你知道就好。所以现在请你让开。”好脾气的赫奇帕奇男级长难得被惹恼了。他用那双从未见过锋芒的蜜色眼睛看着德拉科,不输任何人的威慑力让人确信他的确是个级长。


  而斯莱特林的王子殿下一点也不怕他,他同样具有强大的气场和威慑力。他冷冷一笑说道:“如果我不呢,那么你就要扣我的分?”


  “我想我完全有这个权力——”


  “那你最好去问问我们的级长同不同意——”


  “……你们在干什么。”


  属于斯莱特林级长小姐低沉清冷的声音从两个针锋相对的少年身后传了过来。她站在原地,双手抱着手臂,背对着车厢里的光,让人只看得到她的轮廓,而看不见她的表情。


  快要打起来的两个人立刻分开站在两边,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凯瑟琳沉默着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塞德里克。她叹了口气,看起来就要点名要人解释了,她开口叫出了一个名字:“塞德……”


  德拉科立刻感觉自己的牙后槽都要被咬碎了。于是他低下头,不再说一个字。


  塞德里克抬起头看着凯瑟琳,正要说些什么,斯莱特林女孩却向一遍歪了歪头:“你先去前面的车厢巡视吧,我在这儿解决一下‘问题’。”


  赫奇帕奇男级长欲言又止,看到少女眼里不容置疑的坚定眼神时却只能叹了口气,点点头离开了这节车厢。


  凯瑟琳走到德拉科身边牵起他的手,“跟我来一下,”她看了看他身后的俩傻大个,淡淡说道:“让开。”


  高尔和克拉布犹犹豫豫的看了一眼低着头沉默的铂金少年,却发现少女抓着他的手腕,正要把他带去哪里,而他居然一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


  凯瑟琳眯起眼睛,又冷着声音说了一遍:“让开,你们不会想挡着我的。”


  俩傻大个终于在魔女小姐的淫威之下屈服了,他们给两个人让出一条路,任由着她把德拉科带走,直到没人能看见的角落里。


  车厢末尾连接另一节车厢的角落阴暗得连路过的人都看不清,就算有两个穿着校服长袍的人站在这里讲话,也不会有人注意到其中一个人的胸口上别着级长徽章。


  “生气了。”是个陈述句,魔女小姐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她面前的少年只是抬起眼睛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又再次把视线移开。


  “好吧,显而易见,当然不只是在生他的气。”凯瑟琳松开德拉科的手腕,朝他微微张开双臂:“抱一下?”


  德拉科靠在冰冷的铁板上,把双手收起来抱着手臂,冷哼一声把头扭过一边去:“不要。”


  魔女小姐无奈的叹了口气,对着他眨了眨眼睛,表情看起来有些委屈:“可我想要个拥抱。我们已经两个多月没见了。”


  一直冷着脸的斯莱特林王子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至少他不再咬紧牙关紧绷着嘴角。德拉科把护在身前的手放了下来,任由着少女的手臂圈过他的腰际。


  他就那样静静地让她抱了两秒钟,当她想离开他的怀抱时,却又抬起手把她牢牢圈在怀里。


  两人之间的空间猝不及防的缩小让凯瑟琳忍不住低低的惊呼一声。少年箍在她腰上的手臂越发用力,他的手伸进了她的校服长袍里,几乎一只手就能掐住她的腰,掌心温度隔着薄薄的衬衫传到她的腰上,炽热而有力。


  “有点儿出格了,先生。”


  “是你说想要个拥抱的。”


  于是她忍不住趴在他肩头笑了出来,笑他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凯瑟琳靠在德拉科的肩膀上,轻声说道:“我和塞德里克一起巡视整个过程加起来没讲超过十句话,只是随便聊了两句。”


  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哑:“我和你从见面到现在也没讲超过十句。”


  凯瑟琳轻轻的叹了口气,柔声说道:“但我们不是在假期里写信了吗?”


  “哦,是啊,也就那几封。而且你肯定也给他写了。”


  “呃,好吧,是有。那你肯定也给潘西和达芙妮他们写了。”


  “但你一见到我就要去开会,再见到又和另一个人走在一起。你和其他人呆在一起的时间比我和其他人的要长得多。”


  “是这样没错……但是你在和我讨价还价吗?”


  好不容易在对峙中占了上风让德拉科的心情不由自主的好转,尤其是当他抱着魔女小姐的时候。他把凯瑟琳稍微松开一点,却依旧将她禁锢在怀里,眯起眼睛拖着长音懒懒地说:“我是个马尔福,蠢猫,我的家族已经经商好几百年了。”


  凯瑟琳同样用她那副招牌式风情万种的表情看着德拉科,紫色眼睛里满是危险的诱惑和锋芒:“所以呢?你学会了在任何事上讨价还价?”


  “不,小姐,我是想告诉你,商人们只会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讨价还价。”


  他低沉的嗓音和近在咫尺的冰凉气息让凯瑟琳忍不住战栗,而她有朝一日竟会被人抢走了对弈的主动权。


  她的心脏因为这个比自己还小上两岁的少年突如其来又隐晦深意的话而狂跳不止,就像个从未经历过甜言蜜语的小姑娘,因为心上人一句情话就烧得脑子短路。


  凯瑟琳咬了咬牙,正要从这个令她窘迫的氛围中逃脱出去,他们的列车突然发出了“咣”的一声,然后渐渐的越来越慢。所有人都感受到脚下的车轮慢慢停下,列车“咯噔”一声,彻底停了下来。


  “怎么回事?”


  两人立刻察觉到不对劲。凯瑟琳从德拉科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把头伸出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接着车尾传来了好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无数车厢里的隔间门都被人推开,大大小小的脑袋从里面探了出来。


  他们走到过道上前后看了看,大多数人都在隔间里坐着好奇的往外看。


  “凯瑟琳!”塞德里克的声音从后边传了过来,他急急忙忙的朝两人走来,“发生什么事了?”


  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皱着眉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们去找司机看看。”说完随手关上了一间离她最近的隔间门,差点没把隔间里那个格兰芬多的脖子夹断。那个男孩不满的大叫起来,而魔女小姐只是报以了一个不怎么表示歉意的笑容:“请管好你的脖子,先生。”


  她转过身,看着车厢里那一个个大大小小不同颜色的头说:“隔间里的人管好你们的脑袋,走廊里的人回到你们的座位上去。”


  塞德里克注意到了车窗外逐渐浮动起来的寒气,他走到窗前看着窗外比夜还黑的天,立刻转头喊了一声凯瑟琳的名字:“事情不太对劲,得叫所有人都进到隔间里去。”


  凯瑟琳看到被寒气冻出了一层薄霜的窗户,一阵恐惧和颤栗从她的手脚指尖漫上整个身体,好像她的世界从此熄了光,有人夺走了她的全部希望。


  她和塞德里克同时大叫起来:“所有人!!进到隔间里去!!!”


  车厢骚动起来,人们纷纷慌不择路的窜进隔间里,无数行李被撞倒和谁的脚趾被踩到发出的痛呼此起彼伏。


  凯瑟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转头,头也不回的往安德烈和西蒙在的车厢走过去。


  塞德里克赶紧跟上她,转头看着德拉科:“马尔福,你最好也进到隔间里去,外面……”


  “没关系,他和我呆在一起,”凯瑟琳边走边笃定的对他说:“他可以管好自己。而且我们待会也不能呆在外面。”


  她现在只想赶快回到她的弟弟们身边,至于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并不想去管那么多。凯瑟琳咬紧了牙关,只祈祷安德烈和西蒙能够聪明点,至少用点奇门法术来保护自己。


  他们快步走过了一节车厢。两个级长一个着急的找隔间,一个紧张的看窗外,只有跟着他们的三年级斯莱特林在目视前方。


  突然,一直沉默着的德拉科停下了脚步。他屏住了呼吸,沉着声音叫了声自己身边的女孩:“凯瑟琳……”


  “怎么了?我在找……”凯瑟琳正想转头叫德拉科有什么事等下再说,却看到黑洞洞的车厢尽头飘出了什么东西。高大的身形藏在飘渺而幽黑的兜帽之下,只是看了一眼,那些刺骨的寒意就像千万根针一样扎进了她的脑袋里——


  “走,走!”她赶紧扯了两个男孩的衣领,发了疯似的往回跑去。


  德拉科跑在最前面,他随手拉开一间隔间的门,开门时却忍不住愣了愣。隔间里坐着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红发少年,他们身边有个留着长发绺的男孩,而他们对面坐着一个高个子的格兰芬多女生和一个亚裔面孔的拉文克劳女孩。


  一群人面面相觑。德拉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的后背就被凯瑟琳狠狠一推,三个人连滚带爬连摔带滑的撞进了隔间里。


  “哦,见鬼!”


  “妈的,操!!”(中文)


  “噢——对不起——啊!”


  德拉科的后脑勺重重的磕在了车厢上。凯瑟琳重心不稳的压在了他身上,额头顺着惯性往前冲,就要在车厢上撞出一个大包,却被座位上伸过来的一只手稳稳的护住了头。她还没来得及看那到底是弗雷德还是乔治,塞德里克差点就摔到了她身上,但他很巧妙的避开了她的身子。凯瑟琳听到塞德里克和德拉科同时发出了一声被撞痛的闷哼,大概是谁的下巴撞到了谁的膝盖上了。


  接着,隔间门在他们身后应声合上。而它刚刚合上没过两分钟,那个他们在走廊里看见的东西就慢慢悠悠的飘了过来。


  它在他们的门口徘徊不定,似乎是在犹豫着要不要进来。德拉科的脸正对着隔间门,他清楚的看到了那东西伸出一只带着污秽的,腐烂得只剩下白骨的手,朝他们的门把手伸了过来——


  他的视野突然一片漆黑,有人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别看。”那人在他耳边轻声的颤抖着说,冰冷指尖触感柔软。


  德拉科就这么让她捂着眼睛,他偏过头把自己的脸颊贴在她的发顶上,白松木的微香让他很快平静了下来。


  “咔哒”一声,隔间门的扣又重新合上了。


  那东西就这么飘了过去,似乎放弃了进入这个隔间。又过了好一阵,房间里才有人小声问道:“那是什么……”


  是秋.张的声音,那个拉文克劳的女孩。没人回答她,因为现在隔间里的人要么不知道那是什么,要么压根儿就没有那个力气回答她。


  德拉科把凯瑟琳遮在他眼睛上的手拿了下来,握在自己的手里,试图用自己的掌温去温暖她像冰块一样的手指,即使他现在也冷得全身发抖。


  他们就这么沉默着呆了好一会儿,没人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冰冷刺骨的寒意还未褪去,绝望的压抑感在每个人心里蔓延。


  直到车厢顶上的灯“呲”的一下亮了起来,所有人都因为突如其来的强光而反射性的眯起了眼睛。凯瑟琳靠在德拉科的肩上,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这个隔间里的场面可谓是——


  “相当精彩。我甚至后悔我没带我的相机来。”李.乔丹作为一名称职的校报社记者和主持人惋惜的说:“但现在我没心情,我感觉我再也不会快乐了。”


  塞德里克手忙脚乱的从地上爬起来,就好像他冒犯了凯瑟琳似的,但实际上他压在了德拉科身上。


  秋友好地朝凯瑟琳伸出手,让这个看起来状态非常不好斯莱特林女孩握着她的手站起来,即使她现在也是满手冷汗。


  凯瑟琳扯着嘴角朝她笑了笑表示感谢,也把德拉科从地上扶了起来。


  “我也是。”安吉丽娜.约翰逊低着头附和道:“我觉得我全身都没力气了。”


  弗雷德皱眉看着隔间门的窗外,语气也完全没有了之前的轻快:“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摄魂怪,”在场唯一的三年级生淡淡开口,斯莱特林王子蹙着眉头按着自己刚刚撞疼了的地方解释道:“阿兹卡班的看守。”


  整个空间又异常的沉默了下来,气氛变得诡异又凝重,一道道审视的目光投向了两个斯莱特林。


  “你怎么会知道?”留着骇人的长发绺的格兰芬多质问道:“它来抓你的,是不是?因为你父亲是个食——”


  “李!”


  “乔丹!别说了!”


  “哦,闭嘴吧格兰芬多。”


  李闭上了嘴巴,但仍然用眼睛狠狠地瞪着靠在门边的斯莱特林男生。


  铂金发色的少年嗤笑了一声,冰冷目光和强大气场让人忍不住畏惧。他抱着手臂朝着李抬了抬下巴,嘴边挂着不屑的笑容:“继续说,格兰芬多,让我看看你能无知到什么程度。”


  而勇敢的格兰芬多是不会畏惧的,尤其是当有人对他们用了激将法之后。


  李.乔丹“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但他发现自己甚至还没有这个三年级斯莱特林高。


  他为了不输气势,厉声说道:“很显然,黑巫师最多的地方就是阿兹卡班,所以那里的看守会习惯性的寻找黑巫师,而你们斯莱特林最盛产黑巫师。”


  李对自己的推论十分满意,信誓旦旦的说道:“要我说,斯莱特林就是有问题。不然为什么上个学期继承人下手的时候,只有斯莱特林的人没有被石化?梅林,真不敢相信邓布利多还给你们加了一百分——”


  “格兰芬多扣三十分。”


  低沉清冷的女声打断了他的话。


  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微微一笑,“因为你诽谤你的同学。”


  在场的所有格兰芬多脸色一变,这个学期还没正式开始他们就已经被扣了三十分,可想而知他们接下来的日子会怎么过。


  李看起来就要气疯了,他正要大声反驳她,凯瑟琳又往他跟前一站,冷着声音说道:“再扣十分,因为你质疑你的校长作出的决定,这是对他的极其不尊重。”


  弗雷德在边上想说些什么,级长小姐那双紫色的眼睛里立刻满是警告和震慑的扫了过来,“最好都给我闭嘴,如果你们不想再扣分的话。”于是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再说些什么。


  可有人还是看不下去了。隔间里的另一位级长,塞德里克皱着眉看着凯瑟琳,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悦:“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凯瑟琳,不能因为这种事……”


  “那要因为什么事才能扣分?等着他们拿着刀冲到斯莱特林地窖里准备砍下我们的头将我们就地正法的时候吗?”魔女小姐冷冷一笑,转头看向李:“或许你到你们的院长面前说这番话,她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再加上一百五十分的鼓励。但如果你在我面前说这种话——”


  她伸手扯过格兰芬多男孩胸前的红金色领带,凑近他的脸,缓慢而清晰的说道:“只要我还是一天斯莱特林级长,只要我还有一天扣分的权利,我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说这话的人。”


  李仰着下巴看着她,咬牙切齿的回击道:“在你之上还有学生会主席,你也不可能永远是斯莱特林的级长。当你离开这个学校的时候——”


  “那么我就会是斯莱特林的级长。”


  浅金色头发的斯莱特林少年懒洋洋的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他抬起眼用银灰色的眸子扫了一圈在场的人,扯出了一抹假笑,拉着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离开了这间包厢。


  


  

有听大家的话在早上发文哦


惯例写总结

1.斯莱特林从院长到级长都很护短

2.有些人表面上当级长风风光光,背地里在车厢角落和学弟撒娇

3.那不叫人格分裂,那叫双标

4.他俩还处于勾心斗角的状态:-)谁也不想先告白

5.可能会让大家有点女强男弱的错觉,但其实不是,因为小龙还在成长,但cat已经是个社会人了(?)她对于小龙来说不仅是心仪对象也是某种意义上的目标,说话做事都对小龙的影响很大,因为小龙就是在向她学习

6.而且还有样学样自我创新青出于蓝



接下来提问,请课代表回答问题

1.本章出现了几个修罗场

2.隔间里有几个人会打魁地奇

3.有发现这章的糖吗(///)


我回笼觉醒了我来追加问题

4.接住凯瑟琳(的头)的是弗雷德还是乔治


全部回答出来了的话

下章就贴上简易的隔间实况图

以及隔间内人物关系图(涉及剧透)

  

评论(58)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