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3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密室》剧情结束章,篇幅6.4k字


大量剧情改动预警




  自从那晚在玛格丽特女士的画像通道里听到了密室里的怪物活动,凯瑟琳就没精打采了好一阵,并且不管韦斯莱兄弟怎么来招惹她,她都不肯再赴他们任何一个邀请。


  这个学期即将结束了。等到暑假的时候,她就可以回到中国本家去享受一段没有这些破事来打扰她的时光,她不想在最后关头毁掉她对假期的期待。


  因为晚上禁止了一切室外活动,就连天文学课也不得不在室内用太阳系仪和平板图来上课,辛尼斯塔教授已经无数次重复她会在期末考试中为此网开一面。


  这个学期的最后一节天文课上,凯瑟琳依旧被韦斯莱双胞胎翻着花样的小纸条骚扰着。她咬牙切齿的把从后边飞到她指尖上的纸蝴蝶夹进了课本底下,尽管那下面已经压着五六只奇怪的动物了。


  弗雷德坐在她后桌,第七次锲而不舍的拿起魔杖,戳了戳凯瑟琳的后背——


  下课铃骤然响起,斯莱特林魔女“腾”地站起来,把压在天文学课本底下的那些用纸折的动物全都拍在了乔治的课本上。


  “听着,韦斯莱——弗雷德。”


  凯瑟琳把手撑在她后面的那张桌子上,正要开口却被那脸上带着雀斑的少年打断了话:“噢天哪,你认错了,我是乔治,他才是弗雷德。”


  斯莱特林魔女嗤笑一声:“不,就是你,韦斯莱四号。”她俯下身凑近他,眯着眼睛威胁道:“你再打扰我上课,你的魔杖就会像你弟弟那样断掉。而且,如果你要想去找密室和继承人,你就自己去,别拉上我。”


  弗雷德一点儿也不怕她,他笑嘻嘻的转了转魔杖,把那一堆纸做的动物变成了一只纸刺猬,乔治就把它举到了凯瑟琳面前:“别这么凶,凯瑟琳。大家不是都好好的吗?”


  “好好的?那天晚上要不是因为你们,我怎么会遇见那个怪物——确实是我自己选择去的,但我做了错误的选择,而错误的选择导致了错误的发展和错误的结果。”凯瑟琳扯出一个假笑:“现在,我要从源头开始纠正。”


  “那么金妮呢?金妮的事你还没告诉我们。”


  “我告诉你们了,我说她会有血光之灾,你们还想知道什么?”魔女小姐忍无可忍的翻了个白眼,就差用她不久前做的指甲去戳那两个红发少年的脑袋:“你们是哥哥,她不高兴了,那就去哄她。别试着在我这里找原因,我又不是她女朋友。”


  少年们愣了愣,随即对视一眼便大声哄笑起来。而他们还没有说出揶揄魔女小姐的话,麦格教授用魔法放大了无数倍的声音就在走廊里响了起来:


  “所有同学立即回到各自学院的宿舍,所有老师回到教工休息室。请立即行动。”


  凯瑟琳转头看着弗雷德和乔治,他们互相望了望彼此,立刻开始手忙脚乱的收拾桌上的东西。


  凯瑟琳最先把她的东西收好,她拿出魔杖,对着那只纸刺猬挥了挥,又把它变成一张普通的草稿纸。她抓起弗雷德还没收进书包里的羽毛笔,在纸上写到:


  T.M.里德尔,蛇。


  随后她把它折好,连同羽毛笔一起塞给了弗雷德。


  “这是什么意思?”韦斯莱兄弟十四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灵光。


  “去找你们的妹妹。”斯莱特林魔女背起书包和教室里的学生们一起急冲冲的走出教室,她转过头指了指弗雷德手上的纸条,“如果她不见了,就去找邓布利多。记得把这个寄过去,他会知道的。”


  乔治眨了眨眼睛,不解的看着她:“我们去哪找邓布利多,他被停职了。”


  “用你们那只蠢得要死的猫头鹰。”


  “那你为什么不亲自告诉他?”


  “显而易见,因为我没有猫头鹰!!”


  地窖里因为麦格教授的紧急通知而聚满了人,斯莱特林们紧张的望着彼此,试图从某个人的眼里知道情况,但显而易见的是,现在没人知道这所学校又发生了什么。


  凯瑟琳一进去就蹭到德拉科身边,铂金少年往往是这一窝群龙无首的毒蛇中最先能搞清楚状况的人。


  “又出事了,是不是?”德拉科扫了一眼坐在自己身边刚从天文学教室赶回来的魔女小姐,淡淡说道:“我从来没听到过麦格用这种语气说话,估计比前几次都要严重。”


  斯莱特林魔女愣怔的点了点头,她没办法不想到自己不久前听到密室里的怪物出来活动的声音。如果今天的事发生得再早一点,她现在可能都没办法坐在这儿和德拉科讲话。于是她咬咬牙,决定把一切告诉他。


  “我想告诉你一点事儿,德拉科。”


  她扯了扯少年的衣袖,那人便转过来用那双似乎永远不会变暖的银灰色眼睛看着她,他随即轻笑了一下,眼神里逐渐有了温度:“我还以为你想等到放假再写信告诉我呢。”


  凯瑟琳愣了愣,笑着摇摇头:“又被你知道了。”


  “我知道你的一切事情,蠢猫,即使我没有摄神取念。”德拉科高傲的扬了扬下巴,略带得意的看着她,“快说,待会儿斯内普教授就要来宣布霍格沃茨倒闭了。”


  于是凯瑟琳把这个学年以来她做过的所有预言和这所学校里发生的一切,就包括前几天晚上和韦斯莱兄弟在密道里听见的声响,全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德拉科。


  少年像往常一样垂着眼睫一言不发的听完她说的话,他看起来正要提出疑问的时候,地窖的石门被再次打开,他们的院长阴沉着脸卷着一身黑色长袍走了进来,衣袂翻飞在他身后掀起优雅浪花。


  斯内普嘲讽的卷起嘴角,扫了一眼满座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无不嘲讽的开口道:“好啊,看来大家都在等着看热闹——如果这是你们心中所期待的,也请不要在这时候表现出来。”


  他把手背在身后,在走到了地窖里一个所有人都挡不到他的地方,“我很不幸的通知你们,因为有个学生被抓到密室里去了,所以你们不得不回到你们的宿舍里,把你们那些破烂东西收拾好,好在后天一早,特快列车到站的时候就一刻不停的滚回家去——”


  斯莱特林们面面相觑,但谁也没有先站起来回到宿舍里去。有人迟疑着举起了手,大着胆子问道:“请问,教授,是谁被抓到密室里去了?”


  他们的院长先生不耐烦的抬了抬下巴,缓慢而清晰的吐出一个名字:“金妮.韦斯莱。”


  地窖内顿时安静了下来。谁都知道,金妮.韦斯莱,即使她的家族被一些人称为“血统的背叛者”,她也依旧是个铁打不变的纯血。


  “现在,还有谁有问题吗?”斯内普眯起眼睛把所有人不太好的脸色都收进眼底,就好像非得看到他们这样才高兴似的,“如果没有,就在成为下一个被抓进密室里的人之前,回到宿舍,收好你们的行李。”


  几天之后的期末考试成了泡影,没人会想到他们的这个学期就要这样结束了,甚至连下个学期还能不能回到这里来报道都是一个未知数。


  凯瑟琳抱着阿蒂斯坐在自己的床上,她环视了一圈自己的房间,想着这有可能是她倒数第二次躺在斯莱特林深绿色的纬幔下进入梦乡了。


  分院帽总是说着:“斯莱特林能够助你达到顶峰”是有原因的。


  它拥有一群最担心自己前程的学生,前一天晚上刚刚宣布学校可能要关闭了,后一天的下午他们就会开始讨论自己到底要转学哪里去。


  “我可能会去布斯巴顿,”潘西漫不经心的卷着自己的头发,她刚刚宣布她要在暑假里把它剪掉重新变回短发,“我有个亲戚在那儿,转学过去可能会容易点。”


  德拉科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我爸爸这回终于可以实现让我去德姆斯特朗读书的愿望了。”


  他等了好半天都没等到凯瑟琳的一句话,转头就发现她还在发呆。德拉科本想像平常那样开开她的玩笑,但她似乎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于是他决定大发慈悲的绅士一回,他用膝盖蹭了蹭边上的斯莱特林魔女:“你要去哪?”


  凯瑟琳摇摇头:“我不知道,我暑假要先回中国,”她顿了顿,又叹了口气说:“可能要去德姆斯特朗吧,但我真的——很不想去。”


  德拉科蹙起眉看着她:“为什么?”


  “因为有个我很不想见到的人在那儿。”凯瑟琳思索了一会才开口道:“是我的……表哥?”


  “哦,你那些哥哥弟弟之一。”斯莱特林王子了然的点了点头,不屑的喷了喷鼻腔音后把视线移开了。凯瑟琳瞥了他一眼,他总是能把奇怪的事情记得很清楚。


  潘西却毫不在意这些破事,她抓着凯瑟琳的手,信誓旦旦的威胁她:“你回中国去了也要给我们写信,亲爱的,就算让那些猫头鹰飞断翅膀。”


  布雷斯皱着眉叫起来:“哦姑娘,你可真残忍。”


  “我不敢保证飞过了一个大陆那些猫头鹰是不是还活着。”斯莱特林魔女耸了耸肩,笑道:“但是你们可以直接寄到我家去,我的家养小精灵会转寄到中国去的。”


  德拉科眯起眼睛看着她:“通过壁炉?还是门钥匙?”


  凯瑟琳挠了挠头犹豫道:“呃——算是吧。严格来说,在我们那儿叫‘传送阵’,不过也差不多。”


  “你确定能收到?”


  “别太担心了,王子殿下。”卡修斯拍着德拉科的肩膀哈哈大笑起来,“我每年都给她寄信——我还没写完下一封,她的另一封信就砸到我脑袋上了。”


  晚餐时候级长们代劳了从礼堂里带回菜肴的工作,它丰盛得不像是最后的晚餐,又或者是因为最后的晚餐,所以才如此丰盛。


  所有人都以为这一天就会这样过去,然后就可以结束这段时间他们一起度过的最魔幻的现实。然而当宵禁时间已过,所有人都穿着睡衣爬上了床的时候,麦格教授的声音又传遍了校园:


  “同学们,老师们,我们刚刚得知了好几个令人激动又振奋人心的消息——”


  站在镜子前吹头发的斯莱特林魔女吓到手里的魔杖都掉在了地上。


  “邓布利多教授回到了学校里,他将继续担任我们的校长——”


  刚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斯莱特林王子差点被自己的牙刷戳到喉咙。


  “更令人激动的是,是的,我们抓住了杀人凶手!!我们抓到了那个怪物!!!”


  正在梳头的黑发斯莱特林女孩手一抖,扯掉了她的两根头发。


  “与此同时,我们又从庞弗雷女士那里得知了一个好消息——”


  脱下了睡袍准备一丝不挂的钻进被窝里的黑皮肤英俊男孩动作一顿。


  “那些被石化的同学们就在刚才苏醒过来了!!!为此,我们决定举办一个庆祝活动!它将会持续一整晚!”


  躺在床上戴好了眼罩的斯莱特林追球手先生狠狠地摘下眼罩把它摔在了地上。

  

  麦格教授的声音还在继续:“我们将会在今晚的宴会上宣布学院杯的得主,校长还会宣布几件大事。请各学院的学生们务必立刻到场。”


  卡修斯听着门外骚动起来的声音,骂骂咧咧的捡起眼罩:“妈的,有人考虑一下想要早睡的人吗?”


  而布雷斯已经在他的门外狂敲不停了。


  “快出来,哥们儿!我们能看到全校女生穿睡衣的样子了!”


  接着德拉科恼火的抱怨也在他的门外响起:“看在梅林的份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猥琐?!”


  卡修斯无奈的深吸一口气打开门,看着穿着深蓝印花丝绸睡袍的花花公子扎比尼先生,想了想决定还是和德拉科走在一起。


  至少德拉科穿的是正常的一整套的深黑色丝绸睡衣,并且把扣子扣到了最上边。配上他没有用发胶固定起来的柔软的浅金色头发,除了禁欲,卡修斯想不出其他形容词了。


  “但我总觉得你这衣服我在哪儿见过。”他挠了挠头,换来了铂金少年一声无所谓的嗤笑。


  等到他们来到公共休息室里,在花花绿绿各式各样的睡衣里看到那一抹同样浓重的深黑色时,卡修斯才想起来他在哪见过这套衣服。


  而潘西先他一步大叫了起来:“德拉科!你的睡衣——”


  德拉科皱着眉有些恼怒的看向潘西,正想质问他的睡衣到底怎么了,值得她那么大惊小怪。而当他看到潘西身边的浅发色斯莱特林时,自己也愣了个彻底。


  他第一次见到了凯瑟琳的纹身,克莱门汀的标志。


  凯瑟琳的吊带和睡袍上为数不多的装饰都和自己睡衣上的一模一样,它们明显就是一套。深黑色的丝绸衬着少女的皮肤显得格外苍白,吊带衫的领口太大,露出她胸口的纹身,黑色的蝙蝠翅膀一直延伸到锁骨边上,平添无数诱惑。


  “哇噢,”布雷斯摸了摸他有点发热的鼻子说道:“这回校报版头可有的写了——我是说,凯瑟琳,你的睡衣不错,嗯,纹身也是。”


  斯莱特林魔女无语的看着周围一圈盯着自己和德拉科相顾无言的人。她拿出魔杖,在自己的睡衣上点了点,把它变成了白色:“现在不一样了。”


  布雷斯穿着他风骚的蓝色睡袍,毫无眼力见的评价道:“更像情侣装了。”


  “噢老天爷,布雷斯,你怎么能说出来!”


  德拉科看起来像是要被当场气晕过去:“闭嘴吧你们两个!这只是个巧合,就不能安静的去礼堂再安静的回来吗?!”


  凯瑟琳又把自己的睡衣变了回来,原因是白色不太配她的纹身。


  然而礼堂里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睡衣还是让他们大开眼界,小花印花和动物印花层出不穷,更有甚者的连体睡衣是按着山中巨怪的样子来设计的。那个格兰芬多从他们身边跑过的时候,让所有人都忍不住怀疑自己的眼睛。


  卡修斯看了一眼大多数斯莱特林身上样式简单的纯色睡衣,痛心疾首的说:“输了。”


  “……没必要,先生。”凯瑟琳嫌弃的看着他,往德拉科身边站了一步,让自己离他远一点。


  “品味低下的睡衣并不能让他们在学院杯上加分,”德拉科看着礼堂那边仿佛押对了魁地奇世界杯冠军似的热闹,不屑的翻了个白眼,“但他们看起来就像是已经得到了似的。”


  潘西猛地把头伸过来,像是要用她的尖下巴戳死谁似的:“我记得我们比格兰芬多多了两百多分!”


  “两百四十分,我记得是。”凯瑟琳摸着下巴想了想,突然感觉有人在礼堂的一边看着她。


  邓布利多走上发言台,礼堂里的欢呼声更大了,尤其是格兰芬多的狮子们,有些人甚至站到了长桌上,为邓布利多的归来而喝彩鼓舞。


  相比之下,这样热烈的气氛与斯莱特林之间好像有层怎么也打不破的隔阂似的,穿着高档丝质睡衣的毒蛇们要么因为缺少睡眠而臭着脸,要么已经低下头昏昏欲睡,仿佛今夜的喜悦与胜利与他们无关。


  “安静——”老校长举起手,他甚至没有用扩音魔咒就能让礼堂里闹腾的人们安静下来。他顿了顿,用洪亮而浑厚的嗓音开口说道:“欢迎大家回到现实,回到霍格沃茨——”


  “我相信在座的诸位都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是的,今年学校里发生了很多不愉快事情,我们曾经被笼罩在恐惧与死亡的阴影下。但现在,我很高兴的通知大家:危险已经解除,我们取得了胜利!!”


  “我总说,在霍格沃茨,那些请求帮助的人总能得到帮助。为此,我要在此奖励那些慷慨的给予他人帮助、为取得这次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的人——”


  浅金发色的少年一听到这个开头就猜到了结尾,他翻着白眼把头偏了过去,不想再听邓布利多接下来的话。


  “首先,我要感谢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


  凯瑟琳毫不意外的托着下巴,没有展现出任何一丝惊讶的看着周围目瞪口呆的人。


  “他们在紧要关头找到我,给了我重要的情报,让我得以及时回到校园。为此,他们应该每人得到五十分!!”


  格兰芬多们大声欢呼了起来,喊着韦斯莱兄弟的名字为他们喝彩。那对双胞胎兄弟跳上了长桌在彼此胸口上捶了一拳,把整个礼堂里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邓布利多慈爱的看着兴奋的学生们,接下来他说出口的话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其次,我要将一百分奖给斯莱特林学院。”


  全场寂静无声,甚至连斯莱特林都愣住了。


  魔女小姐低下头捂住自己的脸,咬牙切齿的小声说道:“疯了吧。”


  “我知道有人会把这一年来发生的事归结到斯莱特林学院上,但这个学院里的学生与其他人一样无辜。我敢说,他们没有一个人在进入斯莱特林之前,就知道学校里有间关着怪物的密室。”


  “相反,他们中有人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开了密室的谜题,并且选择慷慨的把一切真相告诉了我。这是一个富有智慧并且善于变通的人,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斯莱特林的学生也能够继续保持着他们自我的理智与韧性。”


  礼堂里响起了有节制而矜持的掌声,斯莱特林的毒蛇们脸上带着摸不透的笑容,无所畏惧的迎着其他人质疑的眼神。


        凯瑟琳犹豫着抬头看向发言台,邓布利多戴着他那副模糊的老花镜,用镜片后深邃明亮的双眼看着她,对她微微点了点头。


  德拉科看着她转过来盯着自己看,忍不住嘲笑道:“紧张什么?”


  少女看着他眨了眨眼,看着他的眼神忽然又些柔软得让人心疼:“我不确定我这样做你会不会高兴。”


  “这关我什么事,这是你自己的决定。”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而且你刚刚给学院挣来了一百分,我为什么要不高兴?”


  “哦,因为我帮了格兰芬多……?呃,算了,反正也没下次了。”魔女小姐耸了耸肩,看着斯莱特林学院计分沙漏里上涨的绿色细沙,心情也逐渐好转。


  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这是他即将要说出最重大事件的提示,礼堂里因为斯莱特林刚刚得到了一百分引起的喧闹又安静了下来。


  他看着格兰芬多长桌,骄傲的宣布:“我们拥有两位勇士,他们在密室里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打败了继承人和怪物,为霍格沃茨带来了胜利与希望——哈利.波特与罗恩.韦斯莱!你们应为此得到每人两百分的奖励!!因此,今年的学院杯属于——格兰芬多!!”


  斯莱特林王子翻了个天大的白眼,看着自己的死对头被人扛在肩上庆贺,皱着眉头烦躁的说:“所以这个庆祝仪式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今晚上有宣布了什么好消息吗?”


  凯瑟琳歪着头想了想,对着她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小混蛋笑得明艳动人:“宣布了我下个学期还能和你一起坐在这里。


  “我们都会回到这里。”


  


  


  《哈利.波特与密室》,完

  


  


  

我终于写完密室剧情了!!!!

下章开启阿兹卡班的囚徒——

中国本家剧情要来了,会有新人物出场!

  

评论(30)

热度(4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