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5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这章也依旧有半章在写凯瑟琳和两个弟弟(靠)


后面补充一下设定,这俩挺重要的角色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国际魔法联合会会长、巫师协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魔法师)


  亲爱的切尔雷赫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女)


  米勒娃·麦格 谨上”


  姜焱读完那封写着“安德烈.列昂尼德维奇.切尔雷赫 先生(收)”的信,对着自家三姐眨了眨眼,有些骄傲的说:“你的学校也给我们寄通知书了。”


  姜焱的中文名和本名出奇的相似,“安德烈”在俄语里本就有“日出”的意思,正如男孩永远活泼好动如初升太阳。


  凯瑟琳看着那只头也不回飞走了的猫头鹰,又看了看姜垚手上和姜焱一模一样的信件,一脸疑惑:“平常都是一只猫头鹰寄一封通知书的,这次居然一起寄过来了。”


  “大概是因为这儿太远了。”姜焱耸了耸肩,“真神奇,居然没寄到切尔雷赫堡去,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的?”


  魔女小姐翻了个白眼,她又想起了上个学期的期末晚宴,不情不愿的解释道:“哦,邓布利多,我们校长,那个老头总是知道所有事情。”


  姜垚拿着那封信里附着的一长串书单和装备一览表,感叹道:“这上面东西好多都在中国买不到,我们要去英国买吗?”


  凯瑟琳嗤笑了一声,转头看着客厅里还在讨论两个男孩去向的长辈们,“你们还不一定要去霍格沃茨读书呢。”


  等到晚饭时间,长辈们终于讨论出了结果。凯瑟琳的小姨,姜焱的母亲笑嘻嘻的拍着儿子的头说:“你要和你姐姐弟弟一起到英国去读书啦。”


  “阿垚——西蒙也去?”凯瑟琳不解的看着她二舅妈,那是个拥有高贵气质的德国纯血巫师,她歪了歪头用英语说:“我还以为会你们让他去德姆斯特朗,毕竟他哥在那儿。”


  格丽雷斯.冯.萨克森女士从容笑了笑,摸着姜垚的头说:“是这样没错,虽然塞勒斯和乔斯坦在那儿,但他们已经快要毕业了。我们还是觉得应该让西蒙和安德烈一起去霍格沃茨,这样以后可以互相帮助。”她抬起眼睛,和蔼的望着凯瑟琳笑了笑:“而且你也在霍格沃茨,凯特。”


  克莱门汀夫人拍了拍女儿的肩膀:“我们一致认为你比那俩小子更能照顾好他们。”


  姜焱嫌弃的看着他姐:“她会照顾什么呀?不坑死我都不错了。”


  “嘿,你再这样我就不带你去买入学装备了。”凯瑟琳在桌子下踢了他一脚,扭头朝着另一个弟弟笑了笑:“我带阿垚去。”


  “喂!你怎么能偏心!”


  “对未知的事情进行否定的是你吧?”


  “阿焱……吃饭的时候不要叫那么大声。姐,你别理他。”


  克莱门汀先生看着即将和女儿一起到霍格沃茨读书的两个男孩,对身边坐着的切尔雷赫先生小声说道:“安德烈肯定会被分进格兰芬多。”


  高大的斯拉夫男人认同的点了点头,“当我决定让他去霍格沃茨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格兰芬多了,”他看着不停和凯瑟琳较劲的男孩叹了口气,自我安慰道:“没关系,他适合那里。”


  假期剩下的日子过得很快。她的黑狗每天都会爬到凯瑟琳的床上叫醒她,在后院和姜焱玩累了就叼着阿蒂斯到草坪上晒太阳。等到夜幕降临之后,它又会回到凯瑟琳的房间里,等着它的主人换好衣服后允许它进去,睡在她的地毯上。


  如果大黑有时候和姜焱玩得太疯了以至于把它的魔女主人抛在了脑后,那么它的猫狸子姐妹就可以睡在凯瑟琳的床上,而它一晚上都只能守在她的门口吹冷风。


  凯瑟琳在假期的尾巴选择了把她原来的长直发变成了卷发,这让她看起来更优雅和有魅力感,甚至连一直和她不对盘的姜焱都承认她的新形象确实不错。


  “我妈总说当一个女人开始打扮,那就是她坠入爱河的信号。”姜焱看着他姐梳成偏分的浅色长卷发,信誓旦旦的说道:“你肯定是谈恋爱了。”


  凯瑟琳皱着眉头瞪了他一眼:“我以前也很注意形象,还是你觉得我以前那样子不配谈恋爱?”


  “喂,我什么时候这么说了?你就是心虚,肯定是上次那个叫马尔福的家伙——”


  面包机“砰”的一声弹出了一封信,打断了男孩的话。站在一边的姜垚随手拿过了信,递给凯瑟琳:“姐,给你的。”


  “看到没?还是阿垚最乖。”少女不屑的哼了一声,看到信封被什么东西撑着鼓起来的时候却忍不住愣了一下。她眯起眼睛,手指翻飞拆开信。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国际魔法联合会会长、巫师协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魔法师)


  亲爱的克莱门汀小姐: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被选中担任斯莱特林学院级长一职。随信附上斯莱特林级长徽章。


  请在下个学期开学时到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级长车厢报到。


  副校长(女)


  米勒娃·麦格 谨上”


  凯瑟琳抖了抖信封,一枚徽章从里面掉了出来,獠牙锋利的巨蛇盘踞在深绿色的背景上,上面还刻着一个巨大而漂亮的字母“P”。


  她的两个弟弟好奇的凑了过来,看着她手里的徽章问道:“这是什么?徽章?”


  “身份的象征。”少女骄傲的笑了笑,她收起手把那枚级长徽章牢牢抓在手心里,坐在沙发上,破天荒的扯着嗓子喊道:“爸——妈——外公——我当上级长啦——”


  霍格沃茨的级长职责众多,大到帮助院长维持学院秩序,小到负责新生的生活起居。总而言之,除了能够给别人扣分来增加自己学院获得学院杯的概率之外,它是个苦差事。


  但这份苦差事依旧是无数人所向往的,因为它象征着独一无二的荣耀与权力——至少这对一个斯莱特林来说有着无上的吸引力,即使他们的新级长有多不想带新生,她也依旧把那枚胸针擦得干干净净。


  因为凯瑟琳要带着两个男孩提前到大陆的另一端去准备他们成为霍格沃茨一年级生的必需品,她必须更早的开始为下个学期做准备。


  临行的前一晚,月如玉盘,姜老坐在后院里他那张紫檀木的太师椅上摇着蒲扇,手里端着姜垚用自家庭前玉堂春沏的茶,看着姜焱在夜空下射箭。姜宅的后院很大,大得能够让他们在这里练习奇门方术,也能装得下百米之外的箭靶。


  夜并不是很黑,但依旧没有除了星月之外的光,银辉落在长箭上,“咚”的一声正中靶心,少年百步穿杨。


  姜焱满意的挑起眉毛,听到脚步声转头就看到他姐拿着一个巴掌大的奇门遁甲式盘走了过来。凯瑟琳眯起眼睛看着那个百米之外被正中红心的箭靶,无奈的笑了笑:“我还是不知道你是怎么射中的。”


  “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水晶球里看见未来的,”男孩耸了耸肩,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就像我不能理解阿垚是怎么能理解那些炼金术书上的符号一样。我爸爸说这是血统的馈赠,古老的巫师家族大概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


  凯瑟琳难得认同的点了点头:“现在我要用咱们家的看家本领去看看未来了。”


  她走到草坪上,对着她的外公笑了笑,脚下一踏,手中的奇门遁甲式盘发出耀眼的光芒,逐渐脱离她的掌心,星门时值飞速转动。风扬起她的长发,紫色眼眸将璀璨与流光一并收入眼底。“咔咔”几声,式盘重归于静,光芒未熄,与她脚下踏着的边际遥远的阵盘相呼相应。


  少女歪了歪头,看着手中式盘上的格局喃喃说道:“阴遁一局,旬首为甲申庚,直符天英落五宫,直使惊门落三宫,星门应克为英加惊……”她转过头,又些疑惑的看着姜老:“外公,我……”


  “天英加惊门,目瞪口呆,方寸大乱。”摇着蒲扇的老人悠悠解释道,看着孙女难以置信的样子忍不住笑道:“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子,可不就是方寸大乱吗?”


  凯瑟琳吐了吐舌头,讪笑着说:“那至少说明我准头还行。”


  “是还行。你那洋人爹还是有点本事的,至少遗传基因不错,不然你以为我会让你妈随随便便嫁过去?”


  大概意思就是作为克莱门汀和太公奇门的共同血脉,她想算不准都难。


  “方寸大乱啊方寸大乱——”姜老老神在在的望着夜空,念念叨叨的走过孙女身边:“天狼正芒角啊,虎落定相攻。”


  东方古国的暑热未消,而英格兰的晚夏已经初现凉意。秋风渐起,卷过鹅卵石小路上巫师们各式各样的长袍,商店之间的熙熙攘攘不分寒冬酷暑,对角巷一如既往繁华热闹。


  “阿焱,呃——安德烈,我记得你父亲说要给你一只鹰。”凯瑟琳站在咿啦猫头鹰商店门口,无奈的看着两个快要把脸贴到窗户上的男孩,又一次把两种语言混在一起讲。


  尽管在破釜酒吧里他们刚刚说过他们不需要猫头鹰,但现在依旧对那间黑压压的商店里关在笼子里那些各式各样的猫头鹰十分感兴趣。


  蓝眼睛的俄罗斯男孩转过头对她眨眨眼:“姐,你还是说英语吧,你语言系统都紊乱了。”


  “一时半会换不过来。好吧,”凯瑟琳有些抓狂的揉了揉自己的一头卷发,看向另一个男孩:“那么,西蒙,你要买猫头鹰吗?”


  金色头发的男孩纠结的看着窗里的那只鬼枭,请求似的看着凯瑟琳:“我们可以待会儿再过来看吗?我还没想好。”


  少女耸了耸肩笑道:“当然可以,我们还会再路过一次。”她望向另一家商店里那个会唱歌的时钟,转头对安德烈和西蒙说:“我们先去买校服,然后我去给你们买一年级的课本,最后就是,魔杖。”


  摩金夫人的长袍店里的人并不是很多,有个凯瑟琳并不认识的赫奇帕奇拉着她的小妹妹从他们身边路过,对凯瑟琳微微笑了一下,可把魔女小姐吓得不轻。


  “梅林的袜子,赫奇帕奇居然对我笑了。”凯瑟琳惊魂未定的看着他们的背影。


  西蒙也得到了那个小女孩的点头致意,弯着眼角看向凯瑟琳:“大概是因为他们对谁都这么友好。”


  哦,可不是吗。凯瑟琳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她亲爱的弟弟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姐姐在学校里已经算得上是“风云人物”了。


  “克莱门汀小姐——噢,很高兴又见到你了,你的新发型真漂亮。你是来定制新校服吗?看看我们最新款的长袍?”摩金夫人从裁衣间里走了出来,看到凯瑟琳朝热情的迎了上去,她挥了挥魔杖,一件带着馨香的长袍立刻飞到了凯瑟琳面前。


  “谢谢夸奖,夫人。”少女优雅的接过那件长袍放在了店里的桌子上,微笑着对摩金夫人说:“我带了两个人来,他们需要买校服。”


  摩金夫人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店里的两个男孩身上,相比起同龄人更加高大的他们很快就得到了年长女巫的赞叹:“是今年要入学的新生吗?哦,现在的孩子营养可真充足,是你的弟弟们?”


  凯瑟琳微微一笑:“表弟。”


  “你们好,小绅士们。”摩金夫人和蔼的对着两个男孩笑了笑,“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大多都会在我这儿定做校服,你们可以放心的挑选。”


  浅发色的少女看着两个男孩对社交并不胆怯的样子逐渐放下心来,她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说道:“把你们的乾坤袋给我,我去给你们买课本,你们在这儿量衣服,顺便等我回来。”

  

  乾坤袋是姜焱的母亲,凯瑟琳的小姨姜天芮女士给他们的开学礼物。凯瑟琳甚至还因为在此之前并不知道本家有这种好东西而抱怨了一通,而经过她爸的解释,她才知道这和无痕伸展袋的原理基本一致。


  在凯瑟琳离开摩金夫人的长袍店后不久,安德烈和西蒙就穿上了他们的新校服。西蒙拉了拉他稍短的衣袖,想要到镜子前看一看,往后一退却正好撞到了某个带着冰冷香气的男人身上。


  西蒙转头一看,接着就不由得愣了愣。


  那是个穿着黑色衬衫和黑色风衣,打着铂金色领带的少年,看起来不比他们大几岁。他的打扮或许对于他的脸来说有些过于成熟,但他宽大的肩膀和修长的身材足以撑得起这身打扮。


  他头发的颜色比领带更耀眼,深邃眼窝下是一双锋利阴沉得让人看一眼就如坠冰窟的银灰色眼睛,他冷笑着张开薄唇,声音低沉而磁性:“看着点路,小鬼。”


  西蒙眨了眨眼,温温吞吞的说了声抱歉。安德烈一看这边就发现不对劲,立刻走到西蒙身边,与他一起看着面前比他们都要高上不少的少年。而那人只是不屑的瞟了他们一眼,冷冷一笑就往摩金夫人的柜台走去。


  摩金夫人一看的那一抹独特而显眼的铂金色头发就急匆匆的从里间出来,甚至比见到凯瑟琳的时候还要热情点:“马尔福先生,日安,您也是来买校服的吗?”


  安德烈听到这个称呼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难以置信的看着柜台前那个拥有铂金发色的高挑少年,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指着他:“你、你是……”


  ——你就是给我姐写信的那个人?!!


  “日安,夫人。”德拉科颇为矜持优雅的对年长的女巫微笑着打了招呼,店里那个一看就是格兰芬多的小子却不知为何像见到巨怪了一样的指着他,他嗤笑一声,语气中带着嘲讽的说道:“虽然我知道我的家族一向声望很高,但见到马尔福家的继承人也没必要这么激动吧?”


  安德烈听到他的话后皱了皱眉,他以为英国人都像克莱门汀先生和面前这位年长的女巫一样优雅又温和,最坏最坏也不过就是他姐那德行,没想到现在还有更坏的。于是他忍不住反驳道:“我没有激动,先生。”


  “哦,在我看来你就是有。”铂金少年不耐烦的看着他,“并且还打算与一个陌生人争执。”


  蓝眼睛的男孩愣了愣,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失礼了。无论在哪个国家的贵族教育里,都没有“和陌生人争执”这一条准则。


  于是他咬咬牙,主动对面前不怎么友好的英国少年伸出手:“是我的失礼,抱歉。我叫安德烈.列昂尼德维奇.切尔雷赫,先生。”


  铂金发色的少年眯了眯眼睛,对上安德烈那双湛蓝的眼眸,轻笑着握住了他的手:“东欧的屠龙者家族,幸会。德拉科.马尔福。”


  哦,还真就是我姐男朋友呗。等等——


  “你知道我们家?”安德烈疑惑的看着他,发现少年银灰色的眼里浮现了一层轻蔑的笑意:“看来你没有好好读过你们的家族历史,切尔雷赫先生。”


  德拉科想着,既然这个俄国男孩来头不小,那么刚刚撞到他的那一个应该也有点意思。


  秉着“一个马尔福从不放弃结交有价值的朋友”的原则,他转向另一个男孩,不紧不慢的对他伸出手,男孩温和有礼的握住了他的手:“西蒙.冯.萨克森,很高兴认识你,马尔福先生。”


  铂金少年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然后了然的点了点头:“怪不得我觉得你有德国口音,原来是萨克森家族,幸会。”


  他转过身对着摩金夫人说了些什么,又对着柜台上的那些样板布料挑剔的指指点点了几番,最后终于选出他满意的了,才放过看起来无比为难的年长女巫。


  他在离开前对坐在店里的两个男孩颔首致意,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长袍店。


  德拉科本想到丽痕书店去买他的三年级课本,但他一看到书店里挤得就像不要钱似的,就决定先去魁地奇精品店看看有没有新上的装备。


  他转头走向魁地奇精品店,余光却看到一个留着浅亚麻色波浪长卷发的少女推开了长袍店的门。


  少年脚下的步子顿了顿,不由得想到了某个他两个月都没见到的人,又想到那人一头带着香气的柔顺长直发,自嘲的叹了口气,嘟囔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心急了,德拉科。”


  


  

整理一下这章需要注意的点:

1.凯瑟琳的头发变卷了

2.凯瑟琳当上级长了

3.姜焱,家里老四,全名安德烈.列昂尼德维奇.切尔雷赫,名字意思是日出,父亲来自俄国屠龙者家族。棕黑色头发,蓝色眼睛,长相请参考俊俏的俄罗斯帅哥

4.姜垚,家里老幺,本名西蒙.冯.萨克森,母亲来自古老的德国炼金术士家族。金色头发,棕黑色眼睛,多帅就不解释了,请看看德国足球男模队平均水准

5.请注意凯瑟琳给自己占卜的结果和姜老说的诗句

6.大黑和凯瑟琳感情很好,虽然它很喜欢姜焱,但是最喜欢还是自己主人

7.德拉科和凯瑟琳没有见面

8.他们下一章就会见面了


评论(41)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