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酩

做饭给有缘人吃
缓慢更新中
所有文章粮票可解锁

【HP原女】Lucky Bad Guy 36

典型斯莱特林×典型斯莱特林


强强,势均力敌的爱情


这章有1..的糖和大量伏笔及剧情改动





  “刚刚我见到你男朋友了。”


  凯瑟琳一推开摩金夫人长袍店的门,她那不省心的四弟就瘫在椅子上,给了她一个开门雷击。


  “谁。”


  “就那个,马尔福。”


  魔女小姐深吸了口气,努力忍住不把安德烈撕成两半扔出去的冲动,语气不善的说:“…………我不是说过他不是了吗?”


  “哦,他最好不是。”安德烈撇了撇嘴,接过凯瑟琳朝他砸过来的乾坤袋,觉得这时候用中文说比较能表达出他的意思:“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他那头发颜色说不是染的我还真不信。”


  凯瑟琳皱着眉看了看安德烈,又看了看西蒙:“他俩打了一架吗,怎么说话这么冲?”


  金发男孩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发生了点小插曲,但是没有什么冲突。马尔福先生是个——很有礼貌的人。” 

 

  少女听到这个评价后翻了个白眼,感叹道:“当然了,王子殿下。”


  她向摩金夫人要了那款最新的长袍,把两个对那个称呼感到莫名其妙的男孩从椅子上赶了起来,拎着他们的后领子走出了长袍店。


  对角巷的每一个商店门口几乎都贴着一张通缉令,通缉令上的男人头发凌乱眼神疯狂,凹陷的脸颊让他看起来既病态又可怖。西蒙跟在凯瑟琳身后,轻轻拽了拽少女的袖子:“姐,那是谁?”


  凯瑟琳抬起眼看了一眼那张通缉令,“西里斯.布莱克,从阿兹卡班里逃出来的杀人犯。据说当年制造了一场恶性的杀人事件,”她顿了顿又说道:“他为神秘人做事。”


  安德烈皱着眉看向凯瑟琳:“怎么没人提醒我们要注意英国大街上跑出来个杀人犯?”


  “哦,如果注意有用的话,”魔女小姐冷冷一笑,嘲讽道:“得让你们亲自看到这张通缉令,你们才会记住要远离危险。”


  他们买完魔杖之后就得赶回破釜酒吧门口,等着克莱门汀先生来接他们回去。


  安德烈的魔杖是一根十二寸长的柏木魔杖,杖芯为凤凰羽毛,而西蒙的则是一根拥有独角兽毛杖芯的十一寸半桤木魔杖。


        奥利凡德先生对于魔杖挑选到了合适的主人十分满意,尤其是当他得知安德烈来自切尔雷赫家族后,大声的赞叹他的确就是被柏木魔杖选中的人。


  “柏木是勇敢无畏的,先生。”魔杖店的老店主语重心长的说:“尤其适合屠龙者。”


  对此安德烈只是心虚的摸了摸鼻尖,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家族在英国也有这么大的声誉。


  西蒙最后还是决定买下那只和他看对眼了的鬼枭。其实他也格外喜欢店里的那只雪鸮,但他在鬼枭和雪鸮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的姐姐极力反对他买那只像一团雪球一样可爱的猫头鹰。


  “那只有救世主才能拥有,”凯瑟琳拍了拍弟弟的头,不屑而讽刺的说道:“他是独一无二的,你不能和他一样。”


  她回到克莱门汀府邸之后却发现府邸里意外的安静,自从有了大黑之后这里就很少再这么安静过了。她看向正在给客厅的花瓶插花的家养小精灵,疑惑的问道:“比利,你有看到大黑吗?”


  “没有,凯瑟琳主人。”比利眨了眨眼睛细细回想了一下,“那只大狗在你们出去之后就跑到后院里去了,但是猫狸子在楼上睡觉呢。”


  凯瑟琳望着铺满璀璨阳光的后院叹了口气,点点头决定还是上楼休息。魔女小姐不像安德烈和大黑一样能够随意的在草地上打滚,她娇气的皮肤只要多晒晒太阳就会变红,她外公还时常取笑她是“资本主义的娇小姐。”


  她的狗消失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入夜后凯瑟琳已经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才看到大黑用头顶开她的卧室门走了进来。


  它抬起头朝着自己主人小小声的叫了一声,少女转过头坐在了地毯上,招手叫它过来:“嘿,我找了你半天了,你去哪了?”


  凯瑟琳摸了摸它的头,却发现黑狗满身夜里的浓雾重露,湿答答的贴在它的毛发上反射着晶莹的光。她叹了口气,揉着大黑的脖子说道:“大半夜的少出去瞎逛,亲爱的,外边有个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通缉犯呢。”


  黑狗讨好的用头蹭了蹭她的手心,转身就想把自己身上的露水抖下来,少女却大声的制止了他:“嘿!别动!我知道你想干什么,去外边抖干净了再进来。”


  它不情不愿的咽呜了一声,倔强的踩在房间里柔软的藏青色羊羔毛地毯上不愿离开。


  “听话,不然今晚别想待在房间里。”凯瑟琳拍了拍它的脑袋:“我还想着多和你相处相处呢,快去。”


  大黑装模作样的凶巴巴的叫了一声,然后听话的走到门口把自己一身露水抖擞干净了,才又一次进到少女的房间里,又在少女的指示下把门关上。


  它的主人或许在人前是个高傲而刻薄的魔女,但面对宠物一定是个称职的主人。她找来一个食盒,把一袋大黑从未见过的狗粮倒了进去,“这是西蒙和我一起做的,加了点胡萝卜,他说这对眼睛好。”凯瑟琳把食盒推了过去,笑着说:“我喜欢你的眼睛。”


  黑狗一动也不动的看着她,那双清澈透亮的黑眼睛似乎还泛着些感动的情绪。凯瑟琳没忍住噗嗤一笑,靠在沙发边上笑道:“阿蒂斯也有,不是单独给你的,用不着那么激动,吃吧。”


  她看着大黑低下头去吃食盒里的狗粮,一边淡淡的说着:“爸爸极力反对我带你去霍格沃茨,前几天我们俩还因为这个差点吵了一架。”黑狗抬起头望着她,少女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自从十岁开始就没这么剑拔弩张的和他说过话了。所以我能想象到,如果我擅自把你带去学校,他会有多生气。”


  凯瑟琳看着她的狗,眼里满是不舍:“所以很抱歉,孩子,我得把你留在家里了。”


  大黑扔下那个装满了狗粮的食盒朝她走过来,用头顶了顶她的膝盖,试着反过来安慰她。少女温柔的笑了笑,张开一边手臂搂住黑狗,闭上眼睛把头靠在它粗黑短硬的毛发上:“我会想你的。”


  回答她的是黑狗同样恋恋不舍的咽呜。


  八月三十一日,伦敦国王十字车站。


  斯莱特林魔女终于换上了她的校服长袍,但她并没有戴上那枚级长徽章。她总觉得如果现在亮出了自己的身份,就会招来一大群懵懵懂懂的小毛孩子。


  安德烈和西蒙的父母都来给儿子们送行,身材高大的两家人在人群中甚至有些鹤立鸡群。西蒙的父亲姜天英先生拍了拍自己外甥女的肩膀,背着自己夫人悄悄地说:“其实,淼淼,我觉得没必要这么照顾他们,你随意点就好。男孩子总要多一些磨练的。”


  凯瑟琳无奈的笑了笑,点点头应道:“我知道了,二舅,我有分寸。”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汽笛刺耳的响了起来,打断了家长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嘱咐与道别。


  凯瑟琳与她的父母道别后正要登上列车,却发现阿蒂斯这时候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我的猫呢?”她有些着急的看向她的父母:“你们有见到我的猫吗?”


  “没有,它刚刚还在这儿。”克莱门汀先生安抚性的笑了笑:“它可能先上去了,阿蒂斯很聪明,没关系的。上车吧,女儿。”


  汽笛又再次响了起来,车门即将关闭。


  “好的,好的——我会想你们的,爱你们。”凯瑟琳急急忙忙的跳进了车厢,车门在她身后轰然合上。


  头一节的车厢里挤满了人,凯瑟琳不得不拉着安德烈和西蒙的手才不把他们搞丢。等走出头一节车厢时,她甚至感觉到连空气都清新了不少。


  安德烈望了望车厢里不甚陌生的男男女女巫师的面孔,他们都穿着款式一样的长袍,就像他们身上的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胸口不同颜色不同样式的章纹,而牵着他的浅亚麻色长卷发少女胸口的那一枚似乎特别精致闪亮。


  “姐,我们要去哪?”西蒙跟在凯瑟琳身边小声的问,那些年轻的巫师们对他们投来的目光让他感到有点害羞。


  凯瑟琳放开他们,理了理自己被挤得有些乱的衣服,“你们找个空的隔间坐着,然后我就到级长车厢去开会。”


  她拉开一间空隔间的门,然后撑着隔间门眨眨眼对两个男孩说:“你们能管好自己,对吧?记住,如果出了什么事,就把自己藏好了等我回来——哦,对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奇门遁甲。”她歪着头笑了笑说:“我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回来。”


  西蒙结结巴巴的指着她身后,似乎想要提醒她后面有什么人。


  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凯瑟琳就一脚踩到了那人的鞋尖上。她听到那人传来一声闷哼,刚想往旁边避开和他说声抱歉,就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臂。


  “我终于知道那小鬼走路不看路是学谁的了。”


  少年低沉清冷的嗓音从后方传过来,他讲话时胸腔的震动通过凯瑟琳的肩胛骨传到了她的胸膛上,连带着她的心脏不受控制狂跳起来。


  凯瑟琳转头看着他,德拉科在两个月里好像长了不止几寸,他比她上次见到他的时候更高大也更有力,一只手就能完全掐住她的上臂。


  他无疑是长开了,连曾经脸颊上可爱的软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在褪去幼稚,成熟的气质让他更有吸引力了。少年眉眼锋利,却依旧如画俊美。


  “呃,德、德拉科……”凯瑟琳一张嘴说话就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铂金少年懒懒的看着她:“干什么,蠢猫?”


  坐在隔间里的安德烈和西蒙听到这个称呼后震惊得像看到姜太公祖师带着全家祖宗十八代在他们面前表演倒立旋转。


  少女眨眨眼,顿了顿说道:“你长高了,很多。”


  “哦,谢谢你让我知道你还没瞎。两个月没见你就和我说这个?”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皱着眉上下打量着她,“你……换发型了?”


  凯瑟琳立刻抓住机会反将一军,眯起眼睛挑衅道:“是的。恭喜你,你的眼睛还待在眼眶里。”她挣扎了一下,让德拉科松开手:“我得去开会,待会再回来和你说。”


  德拉科瞟到了她胸前的那枚级长徽章,淡淡的“哦”了一声放开她,又不满的瞪着她:“你没和我说过这件事。”


  “我没和任何人说,”凯瑟琳耸了耸肩,“我又不是当上校长了,全校有二十几个级长呢。”


  她朝着铂金少年盈盈一笑,笑容温柔得让人觉得她下一秒就会给他一个吻。但她没有,她只是把德拉科推进了隔间里,捏着他的袖子笑道:“在我回来前帮我照看一下他们。”


  德拉科看着她的背影翻了个白眼,认命的在隔间里坐下。看着两个目瞪口呆甚至还有些脸红的男孩,忍不住嗤笑了一声,对他们高傲的抬起下巴,懒洋洋的说道:“又见面了,切尔雷赫先生,萨克森先生。”


  安德烈觉得自己的认知世界一点点裂开。


  这人是不是人格分裂啊?!!!


  上一秒和妖女叽叽歪歪打情骂俏,下一秒就摆张臭脸老子天下第一。


  靠,和妖女一个德行!


  而这时候西蒙反而才是最沉稳的那一个,他微微笑着说:“很高兴见到你,马尔福先生。”


  “我没想到你们就是凯瑟琳的弟弟。”德拉科微微点了点头说:“我听说克莱门汀家已经连续几代都是单传了。”


  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安德烈解释道:“是表弟,我们都有一半的中国血统。”他看着隔间里一个人坐在他们对面的铂金少年了然的点了点头,实在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和好奇,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怎么会知道那么多?”


  德拉科微微蹙眉,“显而易见,她告诉我的。”


  他刚想往下说点什么,隔间的门就被人推开,一个高个子的黑皮肤男孩和一个黑色短发的漂亮女生站在门口,那个女孩笑着对他说:“你在这儿啊,德拉科,可真是让我们好找。”


  布雷斯看着隔间里两个新生模样的孩子笑了笑,开始揶揄起德拉科:“看来你还是个称职的——学长?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照看一年级了?”他转头对安德烈和西蒙颔首微笑:“别担心,孩子们,没有冒犯你们的意思。”


  斯莱特林王子的脸色立刻就阴沉了下去,他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从未,我只是碰巧在这儿。你们如果愿意把眼睛从满是水的脑子里拿出来装到眼眶里,会发现其他隔间都坐满了。”


  “哦,德拉科,你还是这么毒。”潘西摇头晃脑的感叹了一下:“两个月没听见你这么说话我居然有些不习惯。”


  “那么你最好习惯,姑娘。”德拉科扯出一个冷笑,转过头对隔间里坐着的两个男孩说:“待在这儿等她回来,别乱跑。我离开一下。”


  布雷斯立刻吹了声口哨,这让他看起来和英国街头的那些混混没什么两样,可把隔间里两个没怎么见过这副腔调的男孩吓得不轻。


  “你可真贴心,王子殿下,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英俊的黑人男孩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看着他,随后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凯瑟琳?”


  铂金发色的少年冷哼一声表示应答。


  黑色短发的斯莱特林女孩翻了个白眼,阴阳怪气的说着:“不然呢?除了魔女小姐,斯莱特林的王子殿下在霍格沃茨里还会听谁的话?”


  “……斯内普教授?”


  “还有霍琦夫人,仅限于她吹哨的那一秒。”


  “行了你们俩,就没消停过似的。”德拉科烦躁的摁着他两个发小的头把他们推了出去,然后头也不回的关上了隔间门。


  留下安德烈和西蒙坐在一起相顾无言。


  安德烈幽幽的说:“我好像知道咱们姐那性格是怎么来的了。”


  西蒙微微一笑说道:“凯特姐姐说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看他们校服上的徽章,应该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呃,那我绝对不要进斯莱特林,”安德烈缩了缩脖子,“我吵不过他们。”


  与此同时,他们的姐姐正在级长车厢里昏昏欲睡。那个红头发的男学生会主席已经在前边喋喋不休一个多小时了,但他看起来还能再讲俩小时似的。


  “他怎么那么能说……”凯瑟琳痛苦的捂着脸,靠在了身边黑头发的斯莱特林男孩的肩膀上,就像她往常做的那样。


  说实在的,当凯瑟琳在级长车厢里见到卡修斯的时候,她一点也不惊讶。他成绩优异,长相英俊,同时还是魁地奇球队的追球手。卡修斯.沃林特没有理由不会当上级长,如果非要找一两个的话,那就是他有时候温和得简直不像个斯莱特林。


  如果现在她身边坐着的是德拉科,凯瑟琳半梦半醒的想着,王子殿下大概能骂骂咧咧的一直到上边那个韦斯莱讲完话。但卡修斯只是轻轻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接下来我要分配一下级长巡视车厢的时间安排。”珀西严肃的说着,他打开一卷羊皮纸,皱着眉头扫了一眼上面的名字,开口说道:“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组,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一组。”


  魔女小姐忍不住嗤笑一声,凑到自己好友耳边小声说:“他们为了不让我们和格兰芬多打起来真是煞费苦心。”


  “四人一组巡视车厢,第五节车厢是中间,前后自己商量。七年级两点到三点半点,六年级三点半到五点,五年级五点直到到站。下车前请到级长车厢集合,我们要比新生们提前进到礼堂里为开学晚宴做准备。”


  “人性化,”卡修斯撇了撇嘴,差点没当场鼓掌,“把最长的一段时间留给了最新晋的级长们。”


  斯莱特林魔女优雅的打了个哈欠,顺了顺自己的长卷发说道:“我现在只想回去睡觉——还有两个多小时,我可以睡个够。”


  级长们终于散会了,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走出车厢。


  凯瑟琳看到赫奇帕奇的五年级男级长向她走来,他同样也长高了,甚至比德拉科还要高上一点。塞德里克看起来很高兴,他笑着对斯莱特林的级长小姐说:“我早就猜到你会是级长。”


  “嗯哼,好巧,我也是。”魔女小姐微微一笑,“我猜我们这届赫奇帕奇除了你也没有什么人能当级长了。”


  赫奇帕奇男孩看起来很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头说:“别这样说,大家都很优秀。”


  凯瑟琳耸了耸肩,走出级长车厢。塞德里克眨了眨眼,语气听起来有些犹豫:“或许我们待会儿可以一起巡视车厢。”


  魔女小姐歪了歪头,蹙起眉笑了出来:“我们本来就是一起的——如果你想和我一起巡视前面的车厢的话,你可以和你们那个女级长说一下。”


  “那沃林特呢?他没有关系吗?”


  “哦,他一向随意,可以忽略不计。”


  塞德里克温和的笑了笑,点头说好:“那五点钟在第五节车厢见。”


  凯瑟琳回到了安德烈和西蒙在的那节车厢,一脸疲惫的拉开隔间门。两个男孩玩着从零食车上买的玩具,而先前待在这儿的铂金少年并没有坐在隔间里。


  “德拉科呢?”


  安德烈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句:“哦,那个‘王子殿下’啊——他说他要出去一会儿,然后就再也没回来过。”


  “刚刚有一男一女来找他,”西蒙温温软软的解释道:“他们叫他‘王子殿下’。”


  凯瑟琳点了点头:“应该是潘西和布雷斯,他们可能出去‘找点乐子’去了。”她在两个男孩对面的长椅上坐下,把头靠在靠背的软垫上,“我睡一会儿,五点钟再起来去巡视车厢。”


  说罢她就闭上了眼睛,丝毫没有注意到车窗外的黑云压城,山雨欲来。

  

  



  

好,我又来写总结和提示了

1.凯瑟琳带着安德烈和西蒙出去的时候大黑就不见了,直到深夜凯瑟琳快要睡觉的时候才回来

2.凯瑟琳的猫狸子在车站不见了

3.凯瑟琳踩了德拉科一脚(还没挨骂)

4.德拉科破天荒的和两个新生坐在一个隔间里,而且一个都不想进斯莱特林

5.卡修斯也是级长。因为他是个很重要的角色,并且不是我原创(除了性格),给姐妹们个参考和代入——指路电影第一部魔法石,哈利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中,和队长弗林特一起夹击安吉丽娜,第二个给斯莱特林进球的那个黑头发的男追球手。我描述的形象是根据那位不知名的小帅哥写的,总而言之就是他也是帅哥。

6.凯瑟琳和塞德里克即将一起巡视车厢

7.下章可能会有修罗场

评论(52)

热度(4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